Facebook Messenger如何吸金:着眼支付和贴纸业务

Facebook Messenger

导语:eBay今天宣布,其PayPal CEO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将投入Facebook麾下,主管其移动通信业务。由此,关于Facebook应该如何通过消息应用Messenger赚钱引发了人们的热议。《福布斯》认为,Facebook可以着眼于支付和贴纸业务,寻找突破点,让Messenger成为吸金利器。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eBay宣布,PayPal CEO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将于本月离职,转而加入Facebook,负责该公司的消息服务Messenger

一时之间,科技行业对Facebook将如何通过Messenger应用赚钱议论纷纷。

关于如何让Messenger变成赚钱利器,《福布斯》认为,Facebook应该关注以下两个方面:

支付转账服务

Facebook投身于支付转账服务,将直接引发其与马库斯的前雇主PayPal展开“贴身肉搏”。四月《福布斯》曾证实,Facebook计划在欧洲境内推出金融服务,允许用户通过社交网络实现资金的存储、转账和支付。

据说,Facebook即将获得爱尔兰(其欧洲总部所在地)金融监管机构的批准。知情人士当时表示,Facebook正在决定何时和如何发布该服务。

Facebook的野心不只限于欧洲。它已经在美国获得了48个州的MSB(货币服务)牌照。一旦准备完毕,它可以随时提供货币兑换或转账服务。

过去,由于Facebook Credits服务“时运不济”,导致Facebook未能建成虚拟商品业务。Facebook还面临另一项挑战:如何获取其十几亿活跃用户的信任。

如今,许多用户担心Facebook会滥用自己的上网数据。因此,他们愿意深入地使用Facebook服务并且放心交付财务数据的前提是,他们需要被说服。马库斯在过去三年掌管PayPal的经验,将在这里发挥很大作用。他将帮助Facebook鼓励其庞大的用户群“敞开钱包”。

支付业务营收占比

实际上,Facebook已经建立了类似的业务模式。该公司小部分收入来自“支付业务”,用户会为开发者开发的游戏和其他应用中的虚拟商品付费,而Facebook会抽取部分收入。不过Facebook支付收入只占总营收的很小部分,原因是该公司难以支撑起这样的平台,开发者并不愿意为其打造第三方服务。

贴纸功能

是的,你没听错。可爱的贴纸表情已经风靡整个亚洲,它们同样能在Messenger上形成一定规模。贴纸业务已经成为许多消息应用的主要收入来源,去年,韩国流行消息应用Line贴纸业务的销售额达到7000万美元,占其3.38亿总营收的20%

现在,艺术家、出版商和媒体纷纷达成共识:亚洲的“贴纸热”现象也将席卷西方。他们认为,人们越来越多地使用图像进行交流,而不是文本。“阅后即焚”消息应用Snapchat的爆红证明了这点。另外,广告主也正在把数字贴纸作为品牌推广的新方式。

Facebook已经在Messenger上推出了几套贴纸表情,它们与一些品牌和电影有关,比如说乐高积木和《卑鄙的我》。目前为止,Facebook提供的贴纸是免费的。这说明Facebook上的贴纸数量正在增加,贴纸业务最初以广告作为开端,之后,随着支付业务上线,演变成真正的虚拟商品业务。

要知道,Facebook大部分营收来自广告,而其中一半以上由移动端贡献。Facebook广告业务将继续增长,尤其在其推出一系列新功能之后,它将允许用户匿名登录并且利用Facebook广告网络分享有价值的信息。

另外,Facebook希望类似Messenger的独立服务能够成为新的吸金渠道。它正避免成为一站式服务中心,利用不同的“触手”打造包罗万象的集团,这些触手包括消息服务WhatsApp、虚拟现实技术公司Oculus Rift和照片分享服务Instagram

最终,Facebook将不得不关注其他收入来源,而支付领域最具“钱”景。不过该领域入局者众多,包括一家独大的PayPal和实力不容小觑的Venmo等小型公司。当然,Facebook也为入局做了充足准备。


本文出自龙游用友网:www.lyerpsoft.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