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希算法在密码加密存储中的应用

互联网公司数据泄露事件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目前已经曝光过的数据泄露事件至少上百起,其中不乏一线互联网公司,比较出名的数据泄露事件就有2011CSDN600万用户数据泄露事件和2016年的京东12G用户数据泄露事件,用户数据泄露后最大的危害就是黑客可以通过窃取到的用户名和口令,登录用户账号,侵害用户权益,导致这种结果的直接原因就是受害公司没有对用户的口令信息进行加密处理。如果对用户的口令信息进行加密存储,即使数据被拖库,黑客也无法还原出原始密码。

用户名口令加密存储方法有多种,其中哈希算法加密是一种比较常用的简单方法。

哈希算法又称摘要算法、散列算法,它通过一个函数,把任意长度的数据转换成一个固定的长度的数据串,它是一种单向密码体制,无法从逆向还原出原始明文。

哈希算法有多种,比较常用的有MD5SHA1SHA256等。MD5用一个32位的16进制字符串表示,虽然目前MD5已经被攻破,但是依然很流行;SHA1用一个40位的16进制字符串表示,目前也被攻破,但是相比MD5,被攻破的难度更大一些&#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