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日记 Day07

太阳和小雨。

**新导入android studio的项目,gradle报错的问题一般在于两个build.gradle文件中android 编译版本的问题(修改标签中的版本号为你软件的版本号即可)**

**拍照有两种方式,1.调用系统摄像机程序;2.自定义使用camera类,可以实现自动对焦后拍照无需再按拍摄按钮,但必须创建一个surfaceView 用于预览和对焦(这个有待商榷,手机对焦的原理我没去研究,稍后有答案会做出补充)**  

**照片存储,采用自定义camera类拍照则会在PictureCallback 回调函数的onPictureTaken(byte[]data,Camera camera)中返回byte流的图片数据,可以考虑转成bitmap格式后,插入图库(插入图库后需通知图库刷新,不然新添加的照片不可见),存储在SD卡等。**

**定时器,闹钟的实现。Android中的定时器AlarmManager - OPEN 开发经验库 关于AlarmManager的详细解析,不过博主没说可以转载,所以就放个链接了。**

今日进度:项目F已基本完成,剩余上传服务器和电锯声识别模块。项目B,beta3.2已发给客户,功能基本完成,剩余小BUG修复(或许还有改改改的功能需求)。

中午收到网易笔试的通知,要开始准备了。

关于声音识别那一块,我想到了一个不用去做声纹匹配的折衷办法。把识别电锯声转化为区别森林中的电锯声与非电锯声的频率。然后现在打算先收集一下森林中的声音的范围,再与电锯声比对,设定一个电锯声识别范围。查阅一定资料得知获取声音频率要做傅立叶变换。昨天和学长谈了一下这个,学长很多的术语,我基本懵逼。不过他的一些介绍让我对做声音识别有了一个大概的方向。学长表示单靠频率这一特征是很单薄的,无法实现很精准的识别。他说可以采用模式识别,但是模式识别的几个重要声音特征,我不一定都能获取,包括频率对我来说也是个陌生的东西,且做且看吧。已经把问题简化很多了,如果再深入了解,应该还可以分解问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冬夜读书示子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