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模板匹配

模板匹配

  模板匹配(Template Matching)是图像识别中最具代表性的方法之一。模板匹配从待识别图像中提取若干特征向量与模板对应的特征向量进行比较,计算图像与模板特征向量之间的距离,用最小距离法判定所属类别。模板匹配通常事先建立好标准模板库。

  matchTemplate():寻找待识别图像与模板之间的最佳匹配。
  minMaxLoc():在给定数组中找出最大值最小值以及对应的坐标。

  匹配方法:
  其中,只有两个匹配方法能使用模板:CV_TM_SQDIFF 和 CV_TM_CCORR_NORMED。


  参考链接:https://docs.opencv.org/master/de/da9/tutorial_template_matching.html


代码示例

#include "opencv2/imgcodecs.hpp"
#include "opencv2/highgui.hpp"
#include "opencv2/imgproc.hpp"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