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书(原创 散文)



祛痘爱生活:养成好习惯(1)


“痘痘族”的朋友们,我们不妨来先问自己几个问题:


??我平时经常熬夜工作、玩游戏吗?


??我经常吃薯条、薯片等零食吗?


??我经常大鱼大肉、不爱吃蔬菜吗?


??我是不是成天对着电脑、电视呢?


??长痘痘的时候,我经常情不自禁地去摸痘痘吗?


如果你的答案都是“yes”的话,那你被痘痘纠缠的可能性就比别人大。


我们再问自己几个问题:


??我每天都大便吗?


??我每天都喝2000毫升的水吗?


??我每天都认认真真洗脸吗?


??我每天都心情愉悦吗?


如果你的答案都是“no”的话,那你被痘痘纠缠的可能性同样比别人大。


接着问自己问题:我平时多久换一次床单、枕巾、枕套?时间隔得越久,长痘痘的可能性就越大。


我觉得,防治痘痘,工夫主要下在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既有利于战“痘”,又有利于健康,岂不比任何灵丹妙药都有效?


在前面的章节中,我们已经陆陆续续、穿插地提了一些祛痘爱生活的好习惯,在这一节中,我就把这些好习惯整合一下,希望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记得有一个脑筋急转弯:痘痘长在哪里最不让人担心?答案是:别人脸上。“痘痘族”的朋友们是不是经常纳闷痘痘为什么长在我脸上而不长在别人脸上呢?除了和你的肤质、内分泌有关,也与你个人的卫生习惯有关。


想要防治痘痘,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现在的空气污染不能说不严重,在外奔波一天之后,我们的脸上、衣服上无不沾满了尘埃,所以呢,早晚的洁面工作要做好,最好每天都能洗一次澡,头发倒没有必要每天洗,隔一两天洗一次就可以了,洗得太频繁反而会破坏发质。


衣服要勤洗勤换。衣领是藏污纳垢的地方,而且经常与下巴亲密接触,难保不长下巴痘痘,所以,洗衣服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刷一下衣领。


衣服勤洗勤换我们都是可以做到的,一般也都是这么做的,但是,我们经常会忽略枕巾、枕套的卫生问题。


你们喜欢侧着睡、平躺着睡还是趴着睡?如果你喜欢侧着睡或者趴着睡的话,可一定要做好枕巾、枕套的清洗工作哦!想一想,我们的头皮每天晚上不眠不休地分泌油脂,再加上从外面带来的粘在头发上的污垢,枕巾、枕套每天晚上得接受多少外来污染物啊?这就给细菌、螨虫的成长提供了温床。


对于喜欢趴着睡或者侧着睡的朋友来说,这些细菌、螨虫中的一部分可是会搬家到你的脸上的哦!这样,长痘痘的几率是不是大了很多呢?所以说嘛,枕巾、枕套也要经常换洗,枕巾最好每日一换。等到风和日丽的时候,再让枕头接受一下阳光的洗礼,细菌无处容身。


个人很重要,家庭卫生同样不可忽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试过七天不擦桌子,那桌子上不布满一层灰才怪呢?地板也同样如此,如果你家刚好在马路边的话,情况就更严重了。


家具上的尘埃、空气中的细菌一不小心就会进到我们的毛孔中和呼吸道中,这对健康、祛痘可是非常不利的哦!因此,我们绝对绝对不可以偷懒,每隔两三天拖一次地、擦一次桌子,最好还能在家里养上几盆绿色植物,既养眼又能清新空气。


除此之外,杀菌能手——茶树精油也可以助我们一臂之力,在打扫完屋子之后,在屋里喷洒点稀释过的茶树精油,消毒杀菌。


有一个清洁的居住环境,心情也能随之变好,每次打扫完,看着焕然一新的屋子,幸福感油然而生。


人生在世,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对于“痘痘族”来说,长痘痘就是这不如意之事。


没错,痘痘确实会让人觉得不爽,但是呢,小痘痘并不是不能打败的啊,面对痘痘,调整好心态那可是很重要的,痘痘的寿命也就四五天,它不过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小插曲,有什么大不了的呢!


看过一个节目,专门采访长寿之人,这些长寿之人之所以能够长寿,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一直都很乐观、豁达。


现代社会,不管是学生还是职场中人,大家的压力都不小,保持快乐的心情、积极乐观的心态就显得更加重要。同时,排解压力也不可少,现在排压的方式真可谓多种多样,从传统的大吼到打地鼠,从KTV到哭吧……其实,这也是保持身心健康的需要嘛!

来自:原创散文网提供 http://www.250rz.com/z/sanwe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