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编码的重要性

最近在做一个二期的项目,主要任务是用Ext写js来画界面。由于是新手,所以都是仿照已有的界面进行修改的。修改时不是很严谨,原界面中存在的很多东西:如JSP页面导入的JS,JS页面的一些控件,尽管在新页面是用不到的,也没有及时的删除掉,导致了下边这个错误:

页面中有一个store如下(Ext Grid用来获取并处理数据的控件),在调用unitStore的load()方法进行刷新时,控制台有时会显示页面跳转到了一个在此js中不存在的url中去(当然有时也可以成功刷新)。自己排查了此js页面确实不存在这个URL后,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var unitStore = new Ext.data.Store({

autoLoad : {
params : {
'date' : sys_curdate,
'category' : 0
}
},
 proxy : new Ext.data.HttpProxy({
url : SalaryBasepath
+ '/changeBudget/control/getUnitInfo.do'

}),
      reader: new Ext.data.ArrayReader({}, [{
          name: 'unitCode'
      }, {
          name: 'unitName'
      }])
});

分析:由于JSP页面中引入了多个js文件,当请求JSP页面时,这些JS都会被response到本地。此时,如果这些JS中包含有名称相同的控件,浏览器在解析时,就有可能导致出错。在本例中,新写的JS中定义了名为unitStore的控件,而在JSP引入的另一个其它的js中,同样存在一个名为unitStore的store控件,这就导致了浏览器在处理我的unitStore.load()请求进行刷新时,可能会跳转到另一个中去。经检查,控制台输出的错误URL就是另一个unitStore中的url。

经验总结:

1. 编码要规范,要保证自己对自己的每一行代码了如指掌。(这一项现在来说有些难度,慢慢加油)

2. 分析问题时,思维要开阔。比如这次见到错误的URL时,也考虑了是否是因为存在很多无用的东西导致的,但当时只想到了在JS页面删除没用的控件,却没想到去JSP页面删除没用的JS。

3. 对知识的学习应当深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