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择善而从

前言


  此文是2017上半年对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回顾总结,也是给自己一个停下脚步安静思考的机会。每个努力生活的人,老天都会待你不薄。勉励自己在新的日子里,努力生活,择善而从。

Coding-内外兼修


  一直觉得中国的武术有着深厚的哲学思想,蕴含着事物的本质。传统中华武术注重内外兼修,既修内容,又练外功。编程也是一样,要内外兼修。不仅要学习层出不穷的“新技术”,更要去思考其本质,掌握最根本的思想。

  这半年中既有工作中项目的修炼,也有静下心来的思索。

  • Arduino传感器测量平台

      这个项目主要是在日常工作之余的零散时间完成的,用时大概一个月左右。主要包括Arduino、串口通信、Java Web 开发三个部分。网站开发部分中间进行了一次技术重构,最初是用纯Jsp + Servlet,后来为了学习和体会,改用了SSH框架。




      平台系统大部分功能已经实现,Arduino协同各种传感器实时收集数据,通过PC串口上传至网站,进行数据展示,可以使用各种基本类型的图表直观显示。后续可能会将数据上传方式改变为WIFI接入,项目相关的博客总结已经完成了50%,完成后源码会上传到GitHub上,和更多的人学习交流。

  • 精英积分系统V2.0

      积分系统V1.0就参与了开发,后来集中了一个月时间开发2.0,所以对这个项目有一种特殊的情感。2.0也顺利上线了(虽然当时我在出差),收到同事们积极的反馈非常开心,是我们团队所有人努力的结果。很怀念那段时光,项目组里总是充满着欢声笑语,大家就像一家人。


    最近听说本来只是我们公司内部使用的积分系统已经被一个集团公司看中,小伙伴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发中,加油!

  • 训练基地数据收集系统

      七八月份公司外派出差,为当地的一个训练基地完善数据收集系统。第一次出差,刚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开始不太适应,所幸当时同事建敏也在,不至于一个人也不认识,过了几天,周围环境基本上熟悉了,工作也渐渐变得得心应手。因为基地没有网络,不太适合开发,后来就在所住的公寓里工作,睡觉休息在卧室,工作学习在客厅。体验了一把SOHO。


      当时还有个小插曲。8月8日九寨沟地震的那天晚上,我听着音乐,身体跟着摇晃,突然感觉我已经停下来了但是沙发还在晃动,开始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了,后来抬头一看衣架上的衣服在晃动,反应过来是地震——我住22楼,震感强烈。

  • 学习总结

      除了工作,也少不了学习与总结,依然保持着每周一篇的博客总结,花了更多的时间来梳理软件开发的发展过程,整理各个点之间的联系,建立自己的技术栈。过程中也进行了算法的回顾与总结。

English-学以致用


  用是最好的学,英语仍然在听,重心更多的放在了专业英语的学习。现在去学习了解一个未接触过的技术,会先阅读英文版的维基百科,然后再去其官方网站学习,在相关社区交流。

  听力和口语的加强练习需要做到计划中,回顾一下新旧美,想必会有不一样的感触。利用好零散时间,半年后希望能够提升一个新的高度。




Reading-博学广才

非宁静无以致远,非博学无以广才

  读书是为了自由,为了财务自由,更是为了思想上的自由。半年来读的书种类很多,有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刨学,也有美术设计指导、烹饪基础等。看的更多的是经济学,投资理财和历史还有一些大神的个人博客。

  有的书只是走马观花的看,看了个大概,有的会去思考,会尝试书中提到的方法。多读书,多思考,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从不同的角度去认识世界,甚至去改变世界。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