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回归之tensorflow实现

逻辑回归是机器学习中很简答的一个栗子,这篇文章就是要介绍如何使用tensorflow实现一个简单的逻辑回归算法。

逻辑回归可以看作只有一层网络的前向神经网络,并且参数连接的权重只是一个值,而非矩阵。公式为:y_predict=logistic(X*W+b),其中X为输入,W为输入与隐含层之间的权重,b为隐含层神经元的偏置,而logistic为激活函数,一般为sigmoid或者tanh, y_predict为最终预测结果。

逻辑回归是一种分类器模型,需要木便函数不断的优化参数,这里目标函数为y_predict与真实标签Y之间的L2距离,使用随机梯度下降算法来更新权重和偏置。 废话不多说,贴代码:

# -*- coding:utf-8 -*-
#功能: 使用tensorflow实现一个简单的逻辑回归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创建占位符
X=tf.placeholder(tf.float32)
Y=tf.placeholder(tf.float32)

#创建变量
#tf.random_normal([1])返回一个符合正太分布的随机数
w=tf.Variable(tf.random_normal([1],name='weight'))
b=tf.Variable(tf.random_normal([1],name='bias'))

y_predict=tf.sigmoid(tf.add(tf.mul(X,w),b))
num_samples=400
cost=tf.reduce_sum(tf.pow(y_predict-Y,2.0))/num_samples

#学习率
lr=0.01
opt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