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上传的一些思路

前言

  最近在玩IOS,学习到文件上传的一些东西略有感悟,其实文件上传也是使用http协议,只是报文体部分的数据比较难拼,只要分析清楚了完全可以自己去实现文件上传组件。


1文件上传报文分析

   首先我们分析一下上传文件的报文,当上传文件的时候发送过去的post请求中的报文体是这样的:

      

      Content-Type:multipart/form-data;boundary=---------------------------7d33a816d302b6
      Content-Length: 424
      -----------------------------7d33a816d302b6
     Content-Disposition: form-data; name="file"; filename="E:\s.jpg"
     Content-Type: application/octet-stream
      (二进制数据)
      -----------------------------7d33a816d302b6
      Content-Disposition: form-data; name="text1"
      foo
      -----------------------------7d33a816d302b6
     Content-Disposition: form-data; name="password1"
     bar
     -----------------------------7d33a816d302b6--
     通过下图我们可以对照出每一段是什么意思,这样我们心里就有数了,我们要上传文件就可以将报文拼接成相应的形式。
     需要注意的是,换行符绝对不能少,不能随意增加字符,否则服务器会不认识,如果,拼接出来的报文发送到服务器后,
     服务器没有反应,或者文件为空,那么一定是报文拼接错误。
    


 附上一些常用的文件MIMETyp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进行文件上传入侵排查时,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思路和步骤: 1. 审查上传功能:审查网站或应用程序中的文件上传功能,确保其具有必要的安全控制,如文件类型检查、大小限制、白名单/黑名单过滤等。检查是否存在配置错误或漏洞,可能导致不受限制的文件上传。 2. 分析上传的文件:对上传的文件进行详细分析,包括检查文件类型、文件结构、元数据等。使用防病毒软件对上传的文件进行扫描,以发现潜在的恶意文件。 3. 文件验证和过滤:实施严格的文件验证和过滤机制,包括验证文件的合法性、过滤可执行文件、脚本文件、潜在的恶意文件类型等。使用白名单和黑名单机制来限制允许上传的文件类型和大小。 4. 审查日志:仔细审查应用程序或服务器的日志记录,特别关注与文件上传相关的日志条目。检查是否存在异常的上传活动,如大量的上传尝试、异常的文件名、访问频率等。 5. 安全扫描:进行安全扫描和漏洞评估,以检测潜在的文件上传漏洞和安全弱点。使用专业的漏洞扫描工具,如网站漏洞扫描器,来发现可能的漏洞。 6. 异常行为检测:监控服务器和应用程序的行为,检测异常的上传行为。这可以包括检测大型文件上传、非正常的上传频率、未经授权的文件上传等。 7. 更新和补丁:确保应用程序、服务器和相关组件的软件和补丁是最新的,以纠正已知的漏洞并提供更好的安全性。 8. 清理和恢复:如果发现恶意文件或入侵行为,立即采取措施清理受影响的系统,并还原到安全的状态。同时,对受影响的账户和用户进行必要的密码重置和安全措施。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文件上传入侵排查思路,但具体的步骤和方法可能因情况而异。建议在进行排查时,参考相关安全实践,并根据具体环境和需求来制定合适的入侵排查策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