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ver.MapPath() 和 Request.MapPath()使用区别

一、Server.MapPath()应用 
假设当前的网站目录为E:\wwwroot 应用程序虚拟目录为E:\wwwroot\company 浏览的页面路径为E:\wwwroot\company\news\ 下面的一个 aspx页面。 
在该页面中使用 
Server.MapPath(“”) :返回当前页面所在的物理文件路径:E:\wwwroot\company\news 
Server.MapPath(“/”) :返回应用程序根目录所在的物理文件路径:E:\wwwroot 
Server.MapPath(“./”) :返回当前页面所在的物理文件路径:E:\wwwroot\company\news 
Server.MapPath(“../”):返回当前页面所在的上一级的物理文件路径:E:\wwwroot\company 
Server.MapPath(“~/”):返回应用程序的虚拟目录(路径):E:\wwwroot\company 
Server.MapPath(“~”):返回应用程序的虚拟目录(路径):E:\wwwroot\company

二、ASP.NET中Server.MapPath() 和 Request.MapPath()使用区别: 
Server.MapPath(string) :是将相对于当前调用文件的文件(或目录)映射为物理路径;

Request.MapPath(string) :是将string虚拟路径映射为物理路径(asp中Request无此方法) 
Server.MapPath(string) 中string 可以用“../”方式引用父目录,甚至可以将此目录跳到整个WEB目录外,如:C:\WWWROOT 
目录为WEB根目录,在根目录文件中调用此Server.MapPath(“../脚本文件”),则可以调用WEB目录外的脚本、资源等。 
Request.MapPath(string) 中的string为虚拟目录,只能相对WEB虚拟目录形式的,也不允许”../”方式调用,只能是”/”,”/xx”等字符串

string str1 =Process.GetCurrentProcess().MainModule.FileName;//可获得当前执行的exe的文件名。 
string str2=Environment.CurrentDirectory;//获取和设置当前目录(即该进程从中启动的目录)的完全限定路径。 
string str3=Directory.GetCurrentDirectory();//获取应用程序的当前工作目录。 
string str4=AppDomain.CurrentDomain.BaseDirectory;//获取基目录,它由程序集冲突解决程序用来探测程序集。 
string str6=Application.ExecutablePath;//获取启动了应用程序的可执行文件的路径,包括可执行文件的名称。 
string str7=AppDomain.CurrentDomain.SetupInformation.ApplicationBase;//获取或设置包含该应用程序的目录的名称。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