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安全座椅行业重点工作研讨会召开

1月14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了“2014年儿童安全座椅行业重点工作研讨会”,好孩子、百佳斯特、麦克英孚、明门、隆成、Kiddy、BRITAX、TAKATA、康贝、阿普丽佳等20多家行业代表性企业负责人、质量和市场负责人参会。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王昆处长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一、儿童安全座椅产品将于3月纳入强制性认证目录

  国家认监委认证监管部王昆处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王处长介绍,经过1年多的筹备,将于2014年3月把汽车用儿童安全座椅产品纳入强制性认证目录,并预定6月或9月开始受理认证的申请。

  同时,根据协会反应的同品牌、同型号、同批次产品在不同的检测机构测试结果离散度较大问题,王处长希望,各企业能够就一旦实施强制性认证后,产品检测工作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检测能力还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提升,认证模式管理还需要哪些改进多提建议,以便做好认证前的技术准备工作。

  二、认监委牵头协会、CNAS开展儿童安全座椅实验室检测数据比对工作

  会议首先讨论了如何开展儿童安全座椅实验室检测数据比对工作。与会代表介绍,安全座椅产品的测试结果与不同检测机构对标准的理解、测试设备、测试人员的操作规范密切相关。由于安全座椅产品的测试工作于近两年才开始逐渐增多,各检测机构缺少日常的技术交流,不同的检测机构测试方法不统一,因此,非常有必要由政府部门牵头行业组织开展实验室测试数据比对工作,统一对标准的理解,统一操作规范。

  王处长表示,为保证测试比对工作的客观公正性,认监委牵头协会、CNAS成立“儿童安全座椅实验室测试数据比对工作组”,组织开展比对工作,协会负责邀请国际检测机构和专家,推荐行业代表性企业参加工作组,拟定比对工作的基本方案。认监委将于春节过后组织召开专项会议,以协会的基本方案为基础,研讨具体的比对工作方案。比对工作的结果也将成为认监委选择安全座椅产品强制性认证指定检测机构的重要参考。

  三、成立“品牌自律中国行”--儿童安全座椅品牌提升工作推进组

  会上同时讨论通过成立“品牌自律中国行”--儿童安全座椅品牌提升工作推进组,“自律承诺品牌”委派质量、市场部负责人参加工作组。推进组旨在为政府、行业、媒体开展的质量监管、质量监督、消费者教育、市场宣传等工作提供技术支撑,重点研究提升行业产品质量的具体方法,参加提升行业产品质量的指导性文件或教材的编制,和协会一起策划集中宣传"自律承诺品牌"的工作方案。

  四、着手推动北京市立法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排名

  会上,Kiddy总经理王以良先生分享了上海市修订《上海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成功经验。经讨论,与会企业一致同意在上海的基础上,由协会牵头成立"儿童安全乘车工作推进组",着手推动北京市立法强制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百佳斯特、麦克英孚、明门、好孩子、Kiddy、BRITAX、TAKATA作为推进组成员,Kiddy为牵头单位,共同开展相关工作。

  五、2014年,协会将进一步加大对“自律承诺品牌”的宣传,继续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督工作

  会议最后,协会通报了2013年协会开展的“自律承诺品牌”的筛选、宣传、质量监督与提升工作,同时介绍了2014年儿童安全座椅产品仍然作为国家质检总局重点监管的产品品类,协会将继续配合政府做好产品质量摸底调查工作,推优惩劣,规范行业发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