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杯 取球游戏

今盒子里有n个小球,A、B两人轮流从盒中取球,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另一个人取了多少个, 也可以看到盒中还剩下多少个,并且两人都很聪明,不会做出错误的判断。 我们约定:
每个人从盒子中取出的球的数目必须是:1,3,7或者8个。 轮到某一方取球时不能弃权!
A先取球,然后双方交替取球,直到取完。 被迫拿到最后一个球的一方为负方(输方) 
请编程确定出在双方都不判断失误的情况下,对于特定的初始球数,A是否能赢? 程序运行时,从标准输入获得数据,其格式如下:
先是一个整数n(n<100),表示接下来有n个整数。然后是n个整数,每个占一行(整数<10000),表示初始球数。 程序则输出n行,表示A的输赢情况(输为0,赢为1)。 例如,用户输入: 4 1 2 10 18

则程序应该输出: 0 1 1 0


思路分析:A先取球,那么假设盒子里面有n个球的时候A赢,即轮到A取的时候盒子里面球的个数为0。那么,当盒子里面多1、3、7、8个球的时候,A就会输。因此,有n个球时候,A的输赢情况,与i-1,i-3,i-7,i-8的时候是相反的。


package ccq.lanqiao;

import java.util.*;

public class Main{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boolean array[]=new boolean[10020];
		array[0]=true;
		for(int i=1;i<10020;i++){
			array[i]=(i>=1&&!array[i-1])||(i>=3&&!array[i-3])||(i>=7&&!array[i-7])||(i>=8&&!array[i-8]);
		}
		
		Scanner s=new Scanner(System.in);
		int n=s.nextInt();
		int total=0,result=0;
		Vector<Integer> temp=new Vector<Integer>();
		s.nextLine();
		for(int i=0;i<n;i++){
			total=s.nextInt();
			result=array[total]?1:0;
			temp.add(result);
		}
		
		for(int i=0;i<temp.size();i++){
			System.out.println(temp.elementAt(i));
		}
	}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