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ftp远程登录ubuntu下的vsftpd服务

1. 安装vsftpd 

sudo apt-get install vsftpd 

安装过之后,sftpd已经启动了

2./etc目录下需要手动添加3个文件,内容暂时为空:

vsftpd.user_list  很重要,直接关系到能否有cuteftp登陆!!!

ftpusers   (这个文件可能原来就有。不用手动加)

vsftpd.chroot_list (这里我没用上,不过先建着) 

3.一下摘自网络相关文章

 

修改vsftpd.conf 
sudo gedit /etc/vsftpd.conf运行这个就可以进入配置界面 
listen=YES独立运行模式 
anonymous_enable=NO/YES (允许匿名登陆吗?=YES 可登陆 =NO不可登陆) 
no_anon_password=NO/YES (匿名登陆要密码吗?=YES 要 =NO不要) 
local_enable=YES 本地用户可登陆吗? =YES 要 =NO不要 
write_enable=YES 本地用户有写权限吗

local_umask=022 不要动,前面如果有#就去掉,什么意思,不告诉你 
connect_from_port_20=YES 端口设成20 ,不想要,自己在改:connect_from_port_205=YES 
idle_session_timeout=600 监听,多常时间,没响应,VSFTPD把你踢出服务器 
data_connection_timeout=600连接服务器后,数据多常时间不能传入,断开服务 
chroot_list_enable=YES 这一行,和下面一行,密切相关 
chroot_list_file=/etc/vsftpd.chroot_list这一行,上一行设置YES才生效。意思是:加入到这个文件内的用户,只能访问自己的目录。其它目录不能访问.建立下面有说明. 
secure_chroot_dir=/var/run/vsftpd 意思是:vsftpd运行的目录。 
pam_service_name=vsftpd 加密(pam) 传输模式,这个目录内的:/etc/pam.d/vsftpd 
rsa_private_key_file=/etc/ssl/private/ssl-cert-snakeoil.key(KEY文件,不要动) 
如果其它的没有。就自己,添加里面。(手动加入的呀。不要懒哦) :
use_localtime=YES 
connect_timeout=60 
accept_timeout=60 
max_clients=8 
max_per_ip=8 
pasv_min_port=0,pasv_max_port=0 
local_max_rate=0 
tcp_wrappers=YES 
nopriv_user=nobody 
userlist_enable=YES 
userlist_deny=NO 
userlist_file=/etc/vsftpd.user_list 很重要

(这里主要关注倒数第二句:userlist_deny=NO,这样一来只有vsftpd.user_list文件中指定的用户才能访问)

 

4. 在 vsftpd.user_list 文件中添加如下内容:超级重要.

root
bin
daemon
adm
lp
sync
shutdown
halt
mail
news
uucp
operator
games
nobody
ftp

 

5. 这时查看一下 ftpusers 文件中的内容,要把你想允许访问的用户删掉或注释掉。

6. 这时你就能用root用户访问了。

   如果你想让你登陆Linux的账号也能访问,只要把用户名写进 vsftpd.user_list 就行了。

   (还是要确保 ftpusers文件中没有这个用户)。

7. 接下来要添加新用户。

添加用户:adduser iori

添加成功后,在 vsftpd.user_list 文件中添上 iori

重启服务后,就能访问FTP了。

 

但这里又遇到了一个问题:

如果我想添加一个ftp用户,既只想让他能够访问FTP,但不能让他登陆系统。按如下命令创建:

adduser --shell /sbin/nologin ftpuser

可发现这个用户按7中的操作后还是无法访问FTP,报错:

530 Login incorrect.
Login failed.

这个暂时没解决。

 8.总之,之后我就可以利用ubuntu账户登陆ftp了。这时候显示的是”家目录”。

如果按照7添加的用户,那么只能登录到你在配置文件设置的目录!!!


转载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ed0acc0101c74f.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