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登陆失败

最近一直没时间学习linux,慢慢搁置了好长一段时间。今天终于再次拿起来了。

写了个LED驱动和按键驱动,忽然间不知道怎么继续学下去了。想想光看别人的代码,然后照着写不是什么办法,应该首先自己会调试linux应用或者驱动程序才行,于是决定先安装个GDB。于是就出问题。方法是摘录网上的:http://zzjlzx.blog.chinaunix.net/uid-20620288-id-3228660.html。

  执行到修改/etc/profile文件并添加路径后,虚拟机死到这里不动,等了好长时间。最后决定直接关机重启。可是重启后却一直启动不起来:在登陆界面,输入密码(密码绝对正确),然后跳转到黑色界面,瞬间又返回登陆界面,再次请求输出密码。反反复复,重启了多次虚拟机无效。

      从整个过程来看,不可能是虚拟机或者ubuntu本身系统的故障,靠重启是不可能的,因为问题出在我安装gdb的时候。所以可能是/etc/profile文件的问题或者安装gdb导致的冲突。问题是想办法修改profile文件。找来办法如下:

1、在登陆界面,同时按下CTRL+SHIFT+F2键,进入到命令行登陆界面,此时需要输入账号和密码才能登陆。用户名的大小写需要注意,登陆界面显示的用户名一律使用的大写显示,但是实际的用户名可能是小写,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填写。我登陆后如下所示:已经登陆成功了


2、此时可以访问profile文件,但是是readonly的无法修改,所以需要先使能写操作,输入:

$ mount -o remount,rw /

3、此时是不能使用gedit命令的只能使用vi命令所以输入:

$ vi /etc/profile

4、如此就打开了prifile文件,然后输入“:i”进入插入模式,将添加的PATH整行删除,然后保存退出“:wq”就完成后对profile的修改。

5、reboot重启后,就成功进入系统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