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使用Github托管代码

把Github上的项目导入到android studio中

方法一:

  1. 安装git
      这个不同的操作系统方法不一样,这里不进行详细的介绍。安装成功之后,在terminal中,输入git,会显示下面的提示:



  2. 新建一个本地的git仓库
      在本地新建一个文件夹,比如在建一个~Documents/git/Hello文件夹,然后在terminal中,使用cd命令进到这个文件夹下。执行命令git init,本地仓库就已经成功建立了(在空文件夹下init会提示你初始化了一个空的操作,并不影响接下来的操作)。

  3. 克隆项目到本地
    1)在Github上找到项目的地址,一般有3个, https, SSH和Subversion。



    2)https比较简单,不用其他的配置,直接进行下面的操作就可以; ssh是通过非对称加密的方法传输, 需要先生成一个ssh的key, 然后把你的公钥加到项目中, 接下来才可以clone项目(在Mac OS或linux中, 在终端敲ssh-keygen -t rsa -C “$your_email”和cat ~/.ssh/id_rsa.pub这两条命令, 然后把那一长一长串字符加到项目的key列表中); Subversion没用过, 以后有时间了再补充。
    3)Copy项目的地址,然后在刚刚建立的本地仓库的文件夹下,输入命令git clone url, (这里的url是指项目的地址),然后可以看到下载的进度,完成之后,Github上的项目就被克隆到本地了。

  4. 把项目导入到android studio中
      打开android studio,选择open an existing Android Studio project, 选择刚才克隆到本地的项目,导入成功,就可以运行代码了。

  5. 设置VCS
      VCS是用来push和pull代码的,使用它可以很方便的把代码上传到Github上,也可以很方便的从Github上拉取代码。
    点击工具栏上的VCS,选择Enable Version Control Integration…

    弹窗中选择git, 然后OK。

    可以看到Android Studio的工具栏上多了两个VCS按钮,如下图

  6. 更新项目与上传代码
      当上面的操作都完成之后,就可以进行项目的开发了。
      刚开始,看到项目中所有的文件名都是灰色的,这表示,它和Github上的代码是一致的。
      编辑文件之后,会看到文件名变成了蓝色,这表示,这个文件和已经被编辑,和Github上的代码已经不一致了。
      新建文件时,发文件名是红色的,这表明这个文件还没有被加到git中。这时,需要把它加到git中,右键这个文件,选择git→add, 然后就看到文件名变成了蓝色,表明添加成功了。
      不管是编辑了文件也好,新建了文件也好,完成之后,我们都要上传代码。很简单,点击工具栏里的VCS向上箭头或者cmd+K,出现下面的弹窗:

      Update Type选Merge,点OK,又出现另一个弹窗,选cimmit and push
      这时候可能会出现无法上传的情况,这是因为项目中的其他人也对项目做了修改,刚才的操作只是把代码提交到了本地仓库,并没有上传到Github上。需要把代码pull一下,点上面VCS向下的箭头或者快捷键cmd+T,就把别人更新的代码更新到本地了。再按一下cmd+shift+K,(不是cmd+K或点上面的按钮)就可以把刚才提交到本地的代码提交到线上了。
      为了简单,还是建议在每次上传代码的时候,先pull一下代码,这样就可以避免多次操作,也可以防止强行push,导致自己上传的代码把别人的代码覆盖了。
      不管是push还是pull,成功之后,在Android Studio的底端都可以看到提示。

方法二:

这种方法是直接从远程仓库导入项目,不必先克隆到本地。

  1. 打开Android Studio

    选择check out project from Version Control,然后选择Github。

  2. 输入Github账号和密码

    输入你的Github账号和密码,然后同样是输入项目的URL,选择目录。项目成功导入到Android Studio之后,后续的配置和前面是一样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