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3.6 api-ms-win-crt-runtime-l1-1-0.dll丢失

问题:

Python 3.6安装或者运行时出现丢失api-ms-win-crt-runtime-l1-1-0.dll异常:


解决办法:

下载安装VC运行库即可。

地址:https://www.microsoft.com/zh-cn/download/details.aspx?id=48145&e6b34bbe-475b-1abd-2c51-b5034bcdd6d2=True


点击下载按钮,然后选择对应的系统位数,32或者64:


点击next按钮即可开始下载,下载完成后安装,成功后问题即可解决。

-----------------2018-04-21日补充----------------------

鉴于有些同学使用此方法并未解决dll丢失的问题,这里再提供两种解决方案供参考:

1. 尝试以上方案仍然不行之后,安装Windows6.1-KB2999226 补丁,补丁下载参考地址:https://www.microsoft.com/zh-cn/search/result.aspx?q=KB2999226&form=MSHOME

2. 强烈推荐安装Anaconda,其中自带了Python和上百个常用库,如numpy,pandas...自带包管理器,虚拟环境,扩展维护极其方便。虽然安装文件比较大(大约500M),但是免去了折腾环境和安装各种包的麻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乱装各种包把系统搞坏了大笑。下载参考地址:https://www.anaconda.com/download/

清华镜像网站地址: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help/anaconda/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