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用户行为数据统计与分析之六:elasticsearch的配置和使用

    按照惯例,我们先来看看es的介绍:
    ElasticSearch是一个基于Lucene构建的开源,分布式,RESTful搜索引擎。设计用于 云计算中,能够达到实时搜索,稳定,可靠,快速,安装使用方便。支持通过HTTP使用JSON进行数据索引。
    我们建立一个网站或应用程序,并要添加搜索功能,令我们受打击的是:搜索工作是很难的。我们希望我们的搜索解决方案要快,我们希望有一个零配置和一个完全免费的搜索模式,我们希望能够简单地使用JSON通过HTTP的索引数据,我们希望我们的搜索服务器始终可用,我们希望能够一台开始并扩展到数百,我们要实时搜索,我们要简单的多租户,我们希望建立一个云的解决方案。Elasticsearch旨在解决所有这些问题和更多的。
    <!--以上内容解释权归百度所有-->
   
    我们接着logstash那篇博文来讲,我们的output输出是以控制台stdout打印的形式展现出来的,那么今天我们就以输出为es的形式来探讨!
    官网:http://www.elasticsearch.org/
    1、安装es
    2、解压
    3、测试。切换到elasticsearch安装目录下,再命令行输入:
    bin/elasticsearch 命令,如果出现started字样的英文,则可以判定es安装启动成功!当然我们可以再浏览器上输入http://127.0.0.1:9200/ 如果出现有关es的配置信息,则说明启动成功!
   然后,我们联系logstash,从logstash中拿数据,作为es的搜索!只需配置logstash.conf文件即可
   input {
    redis {
    host => "127.0.0.1"
    data_type =>"list"
    key => "mylogstash"
    type => "redis-input"
    }
}
output {    
       stdout { codec => rubydebug }  
       elasticsearch { host => localhost }
}
  大家可能注意到了,logstash.conf的变化,只是添加了一行代码:elasticsearch { host => localhost }
  代表logstash处理的数据已经输出到了es搜索引擎中,此时我们开启redis,logstash,elasticsearch三个组建之后,再浏览器中输入http://127.0.0.1:9200/,则会显示保存再redis队列中的相关信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