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3 win10 编译libjpeg以及使用CImg加载jpeg图片


1、首先要下载libjpeg的源码,百度网盘链接 http://pan.baidu.com/s/1kUSNOpT  , 文件是jpegsr9.zip

2、解压以后找到makefile.vc文件,修改!include <win32.mak> 成 本机能够找到win32.mak文件的绝对路径,win10系统的通常修改成

!include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DKs/Windows/v7.1A/Include/Win32.Mak>

3、然后再左下角的搜索框里面搜索visual studio tools找到vs的命令行,运行命令 NMAKE /f makefile.vc  setup-v10。

如果报错的话,那可能是没有安装vs或vc或者是没有配置好环境变量。那就直接去配置环境变量,设置“include” “lib” “path”三个变量,没有则新建变量,如果有则在当前变量后面加上分号,win10一般设置成一下:

include :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VC\include

lib :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VC\lib

path :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Visual Studio 12.0\VC\bin

然后再次运行命令 NMAKE /f makefile.vc  setup-v10 

4、运行结果如下则成功


5、打开工程jpeg.sln,一开始如果你的vs是高于2010的版本的,则会提示工程需要迁移升级,点击ok就好了。然后直接编译,就可以在release文件夹里面找到编译好的jpeg.lib库文件。

6、在你需要用的工程拷进 jpeg.lib , jconfig.h,jmorecfg.h,jpeglib.h ,jerror.h 几个头文件 ,设置工程属性中Linker中General下的附加库路径为lib文件的文件夹路径,设置Linker下input中附加依赖为lib文件的文件名。


//////


到这里为止,关于libjpeg的配置就完成了,下面是使用CImg在libjpeg的帮助下加载jpeg文件。


//////


1、首先到CImg官方下载它的包,我这里也提供百度网盘的链接 http://pan.baidu.com/s/1c1WzUne 。 

2、解压了里面有几个文件和文件夹,那exmaples里面是示例代码,把plugins和resources和CImg.h文件拷到你的工程下面去,包含进CImg.h文件啦,接下来是关键的一步:


打开CImg.h文件,修改Configure LibJPEG support.那一块的代码,修改成

#ifdef cimg_use_jpeg
extern "C" {
#include "jpeglib.h"
#include <setjmp.h>
}
#endif


然后在你工程的cpp文件中,按顺序添加入

#define cimg_use_jpeg
 #include "CImg.h"


最后记得使用cimg_library命名空间,编译运行一半是没有问题。


有的可能会提示错误如下

error C2371 INT32 redefinition

解决办法给出详细解说的链接   http://billhsu.me/?p=158

就是在  #define cimg_use_jpeg 前面加入#define XMD_H 这一句定义,编译运行,这样就可以使用CImg加载jpeg图片了。

测试代码:

CImg<unsigned char> img("xxx.jpg");

如果没有报错,则成功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