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TortoiseSVN)详细教程(二)--TortoiseSVN Client基础操作

一. TortoiseSVN Client基础操作:


1. SVN检出(SVN Checkout):

这个在 SVN(TortoiseSVN)中文详细教程(一),已经介绍过,请想看它。

2.  增加(Add):

在test项目文件下,新建一个b.txt文件,提交到版本库的方法如下2种:
1. 先提到变更列表中,再commit到配置库中,选择新增文件,右键SVN菜单执行“Add“操作提交到”变更列表中”,然后右键SVN菜单执行”SVN Commit”提交到版本库中。

2. 不提交到变更列表中,而是直接commit配置库中,选择该文件,右键svn菜单执行”SVN Commit”操作。



3.  删除(Delete):

1. 如果被删除的文件还未入版本库,则可以直接使用操作系统的删除操作删除该文件。
2. 如果被删除的文件已入版本库,则删除的方法如下:
    选择被删除文件,右键svn菜单执行”delete”操作,然后选择被删除文件的父目录,右键svn菜单执行”SVN Commit”.
使用操作系统的删除操作删除该文件,然后选择被删除文件的父目录,右键svn菜单执行”SVN Commit”,在变更列表中选择被删除的文件。如下图:


4.  改名(Rename):

修改文件名,选中需要重命名的文件或文件夹,然后右键“SVN Rename“,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新名称,点击”ok”按钮,并将修改文件名后的文件或文件夹通过 “SVN Commit”提交到SVN服务器上。

5.  SVN还原(SVN Revert):

右击想要回退的文件或者文件夹,在TortoiseSVN弹出菜单中选择”Update to reversion…” 然后会弹出一个窗口,如下:



比如说我们要回退到第10个版本只需要在Revision中填写相应的版本号,然后点击ok即可。

6.  检查更新(Check for modifications):

此功能可以显示你所做的修改有哪些还没有提交的,此功能不光能看到对文件的修改变化,所有的变化都能看到,包括增加文件或者目录,删除文件或者目录,移动文件或者目录等,如果你点击了检查版本库,那你还可以看到版本库里的改动,既别人提交了哪些文件的改动,你还没更新到本地,如下:



7.  SVN更新(SVN Update):

更新本地代码与SVN服务器上最新的版本一致,只要在需要更新的文件夹上点击右键或者在文件下空白处点击右键,选择”SVN Update” (获取指定版本中的内容,点击右键执行SVN菜单中的“Update to reversion“),就可以了。
注意:
我将在下一讲,着重讲SVN Update的冲突解决。

8. SVN提交(SVN Commit):

Svn的提交是将在工作空间做的修改进行提交,包括文件内容的修改,文件或目录的添加,删除,命名,移动等操作。如下图所示:


9. 显示日志(Show log):

通过此功能可以查到谁,什么时候,对那个目录下的那些文件进行了那些操作,如下图:


10.  版本库浏览(Repo-browser):

此功能是用来浏览需要查看的资料库,在本地文件夹下点击右键,选择TortoiseSVNàRepo-browser,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资料库地址,再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能查看到你需要查看到版本库的内容,在这你还能看到那些文件被谁锁定了,如下图: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