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TortoiseSVN)详细教程(三)--SVN更新及如何解决冲突文件

一. SVN更新(SVN Update)及如何解决冲突文件:

1. SVN update:

更新本地代码与SVN服务器上最新的版本一致,只要在需要更新的文件夹上点击右键或者在文件下空白处点击右键,选择”SVN Update” (获取指定版本中的内容,点击右键执行SVN菜单中的“Update to reversion“),就可以了。

二. 冲突文件的解决:

1. 对于每个冲突的文件Subversion在你的目录下放置了三个文件:如下:


2. 为什么会产生冲突呢?

为什么会产生冲突代码呢?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不同的人,同时修改了同一个文件的同一个地方,这时候,他提交了,我没有提交,我就提交不了,这个时候我们要进行先更新,然后在进行提交即可,那如果产生冲突,会生成如上3个文件。 

3. 解决方案如下:

1) 首先我们可以看下1.txt代码如下:

<<<<<<< .mine
aaaasdf11222333 dderderder
=======
b>>>>>>> .r5

2) 然后我去掉多余的代码,1.txt变成这样:

aaaasdf11222333 dderderder

3)进行提交,还是提交不了,如下所示:


4)为什么?因为冲突会产生上面的三个文件,有上面3个文件存在肯定提交不了,这三个文件代码及解释如下:

1. txt.mine
是冲突前自己的文件(如:aaaasdf11222333 dderderder)
1.txt.r4是冲突前本地的版本文件(如:aaaasdf11222333)
1.txt.r5是别人赶在你之前提交的版本(如:b)

其中:

<<<<<<<<.mine .....=======
之间的代码是你自己的
======......>>>>>>>.r5
是别人与你冲突的代码部分

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会产生冲突这种奇怪的东西了,因为你们修改的同一块代码,当然会产生冲突。

4. 新的解决方案一:

<<<<<<< .mine
6666666666666600000
=======
66666666666aaaaaaaaaa666
>>>>>>>

 前面说过  <<<<<<< .mine …… =======
    ……之间的代码是我未产生冲突之前修改的代码,
    ======= ………>>>>>>> .r16 这中间……的代码是别人与我冲突代码的部分,从上面的代码可以看到 aaaaaaaaa是我同事新增的 ,00000是我后增加的。

1)使用revert(回滚)操作,该操作表示用户放弃自己的更新代码,然后直接提交,这个时候你的代码就会使服务器上最新的代码,即A用户提交的新代码,你的代码不会被提交,如下所示:


2)点击ok按钮后 可以看到其他三个文件都自动删掉了,1.txt代码变成如下代码:

66666666666aaaaaaaaaa666

也就是a用户提交的代码,我自己更新的代码需要自己动手复制进去即可提交commit。

5. 新的方案二:

1)假如我现在3.txt产生冲突代码如下:

<<<<<<< .mine

333333338888888888888=======

3333cccccccccc3333>>>>>>> .r16

通过第一点我们知道,333333338888888888888这个内容是我修改后,未产生冲突之前的内容,3333cccccccccc3333这个代码是A用户提交的代码,从上面得知 A用户新增内容是ccccccc,而我新增的内容是8888888。

那么第二种解决方法如下:
选择文件->右键Editconficts:这种方法需要冲突双方经过协商之后将代码更改统一之后再提交。不仅解决了冲突而且还保证了代码是正确的,因为只有一方的代码被提交。


 如上图所示,

1)红色的部分是冲突代码:

theirs
表示当前服务器端最新的代码
Mine
表示自己修改后的代码
Merged
表示合并后的代码

2)点击红色后右键选择:use this text block就可以将该部分代码作为合并后的代码

注意:

接下来再说说由于冲突导致重要代码被覆盖的情况。冲突发生时如果采取的措施不对可能会导致部分代码丢失,如果想要还原之前的代码也很容易。

选择文件->右键选择show log在这里面你可以看见之前提交的所有版本,找到你想要恢复的版本右键选择revert to this version 就可以恢复了.

  • 8
    点赞
  • 4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