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tw windows 下安装使用

fftw windows 下安装使用


1、 从网址http://www.fftw.org/install/windows.html上获得FFTW的windows dll预编译版本;

2、 解压缩文件,打开windows命令行窗口,就是那个cmd窗口啦。然后把当前目录转换到你解压缩文件的目录下。

3、 执行以下3个指令

lib /machine:ix86 /def:libfftw3-3,def
lib /machine:ix86 /def:libfftw3f-3.def
lib /machine:ix86 /def:libfftw3l-3.def

这会在该目录下建三个相应的dll文件和lib文件。注意第三个.def文件中的“3l-3”中的是字母L的小写,不是数字一。因为这个问题,我搞了半个小时,呵呵。

4、 将libfftw3l-3.dll, libfftw3f-3.dll, libfftw3-3.dll 文件复制到文件夹system32中。这一步是为了你以后都不用在你的可执行文件所在的文件夹中带上这3个拖油瓶,因为系统直接会去system32中找。

5、 在 VC 中指定 libfftw3l-3.lib, libfftw3f-3.lib, libfftw3-3.lib这三个lib文件及 fftw3.h 文件所在的目录。也就是在vc++的tools->options的 Directories选项中的Include Files和Library Files中把这两个目录加上,使得以后VC编译的时候知道该到哪个目录中去找。

6、 最后一步就是,在你新建工程的时候,记得#include“fftw3.h”,然后把你要用的lib写到Project->setting->link->General里面的Object/library modules里面去。

7、 下面,你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去使用fftw的库编程了。为了熟悉FFTW的调用方式和数据结构,你还可以从http://www.fftw.org/#documentation下载一份manual好好钻研钻研。

注:

32位的系统很简单,直接.dll将文件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下就可以了。64位的复制到“C:\Windows\Syswow64”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