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cation内置对象

Application内置对象用于保存所有应用程序中的公有数据。

服务器启动并且自行创建application对象后,只要没有关闭服务器,application对象一直存在,所有用户可以共享application对象。

application对象与session对象的区别:

session对象和用户会话有关,不同用户的session是不同的对象,而用户的application对象都是相同的一个对象,即共享这个内置的application对象。

在session中设置的属性只是在当前客户的会话范围内容有效,客户超过保存时间不发送请求时,session对象将被回收;

而在application对象中设置的属性在整个应用程序范围内是有效的,即使所有的用户都不发送请求,只要不关闭应用服务器,在其中设置的属性仍然是有效的



1  访问应用程序初始化参数

通过application对象调用的ServletContext对象提供了对应用程序环境属性的访问。

对于将安装信息与给定的应用程序关联起来而言,这是非常有用的。

例如,通过初始化信息为数据库提供了一个主机名,每一个Servlet程序客户和JSP页面都可以使用它连接到该数据库并检索应用程序数据。

为了实现这个目的,Tomcat使用了web.xml文件,它位于应用程序环境目录下的WEB-INF子目录中。

访问应用程序初始化参数的方法如下表所示:

getInitParameter(String name) 返回一个已命名的初始化参数的值;

getInitParameterNames()返回所有已定义的应用程序初始化参数名称的枚举;


2  管理应用程序环境属性

与session对象相同,也可以在application对象中设置属性。

在session中设置的属性只是在当前客户的会话范围内容有效,客户超过保存时间不发送请求时,session对象将被回收,

而在application对象中设置的属性在整个应用程序范围内是有效的,即使所有的用户都不发送请求,只要不关闭应用服务器,在其中设置的属

性仍然是有效的。

application对象管理应用程序环境属性的方法如下表所示:

removeAttribute(String name) 从ServletContext的对象中去掉指定名称的属性;

setAttribute(String name,Object object)使用指定名称和指定对象在ServletContext的对象中进行关联;

getAttribute(String name) 从ServletContext的对象中获取一个指定对象;

getAttributeNames()返回存储在ServletContext对象中属性名称的枚举数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