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显示 imageNamed, initWithContentsOfFile 的区别

1.用imageNamed方法

[UIImage imageNamed:ImageName];

此方法为常见方法,利用它可以方便加载资源图片。用imageNamed的方式加载时,会把图像数据根据它的名字缓存在系统内存中,以提高imageNamed方法获得相同图片的image对象的性能。即使生成的对象被 autoReleasePool释放了,这份缓存也不释放。而且没有明确的释放方法。如果图像比较大,或者图像比较多,用这种方式会消耗很大的内存。

2.用 imageWithContentsOfFile 方法

NSString *thumbnailFile =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png", [[NSBundle mainBundle] resourcePath], fileName];
UIImage *thumbnail = [UIImage imageWithContentsOfFile:thumbnailFile];

此方法加载的图片是不会缓存的。得到的对象时autoRelease的,当autoReleasePool释放时才释放。

3. 用initWithContentsFile方法

UIImage *image = [[UIImage alloc] initWithContentsOfFile:filePath]

此方法要手动release掉。不系统缓存。release后立即释放,一般用在封面等图比较大的地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