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记录总结(3)

java程序是一种纯粹的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语言,因此java程序必须以类(class)的形式存在,类(class)是java程序的最小程序单位,所有的程序部分都必须放在类定义中。

java解释器规定:如果类能够被解释器直接解释执行,则这个类里必须包含main方法,而且main方法必须使用public static viod来修饰,且main方法的形参必须是一个字符串数组(String[ ]  args是字符串数组的形式 ),main方法的写法几乎是固定的。解释器是从这个main方法开始解释执行,因此,main方法是java程序的入口。

java源文件的命名规则:

java源文件的后缀必须是.java

通常情况下,java程序源文件的主文件名可以是任意的。但是有一种情况除外:如果java程序源文件代码里定义了一个public类,则该源文件的主文件名必须与该public类的类名相同。一个java源文件里最多只能定义一个public类。


一般为了提供更好的可读性,通常的三个建议:

一个java源文件只定义一个类,不同的类使用不同的源文件定义。

将每个源文件中单独定义的类都定义成public

保持java源文件的主文件名与该源文件中定义的public类同名


大小写问题

java语言是严格区分大小写的语言


垃圾回收机制:

传统的C/C++等编程语言,需要程序员负责回收已经分配的内存。显示垃圾回收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主要缺点是:程序忘记及时回收无用内存,从而导致内存泄漏,降低系统性能;程序错误地回收程序核心类库的内存,从而导致系统崩溃。

java语言不需要程序员直接控制内存回收,java程序的内存分配和回收都是由JRE在后台自动进行的。JRE会负责回收那些不再使用的内存,这种机制被称为垃圾回收(Garbage collection ,GC).通常JRE会提供一条超线程来进行检测和控制,一般在CPU空闲或内存不足时自动进行垃圾回收。

在java中,当没有对象引用指向原来分配给某个对象内存时,该内存便成为垃圾。JVM的一个超级线程会自动释放改内存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