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双端App《瓦格相机》的开发过程分享

前言

Hello大家好,我是灯灯,独立开发者灯灯,也是天天学藏语的灯灯,哈哈哈...
好了屁话少说,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自己独立制作一款应用的经验历程,希望能对刚刚起步的新手们、还有独立开发者们有所帮助。

什么样的应用

我想做的是一款能够将照片转换成文字拼成的图片应用,也就是,图片中的每一个像素点都将会被文字取代,同时对应色彩、密集程度等。
之所以想做这样的应用是因为早在我高中的时候,我就用VB做过一个类似的应用,当时朋友们很喜欢,经常问我要这个软件。如今PC时代已经离我而去,自然就想在移动平台也做一个。
其实之前我已经用Python脚本写了一个,效果还算不错,大家可以前往使用:
图片转文字Python版本GitHub

构思与设计

软件的需求很简单,因为是自己独立开发而且软件结构比较简单,就没有设计流程图之类的。
初步构思,软件只有几个界面:

  • 首页:让用户打开图片或者拍照
  • 素材库:瀑布流,提供一些素材
  • 裁剪:让用户对图片进行裁剪
  • 设置:让用户对要生成图片的文字进行输入
  • 生成:得出结果,保存、社交分享

所以整体还是很简单的,核心技术肯定是生成页面,其余只是布局和第三方开源库(原谅我这么懒)的问题。
然后,设计师登场(还是我)。
我不怎么会用Sketch,于是还是用PS进行设计,一开始想采用唯美清新文艺小青年风格,整体浅绿色调,给人一种马卡龙配色的感觉。等我设计完,在不同手机查看的时候发现由于色温关系,不同手机显示效果差异极大,非常恶心。
一怒之下重新设计,这一次决定采用白色、橙色为主色调的卡通风格。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