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以用户为中心的运营支撑系统(一)

运营支撑系统也称作BOSS系统,是business Operation support system的简称,为业务运营支撑系统,运营支撑系统最初在电信系统管理中引入,后续在互联网企业和金融企业中被普遍采用。运营支撑系统完成三大功能,分别是业务开通、业务保障、业务计费功能,BOSS系统从整个系统定位上看,属于服务的服务,为企业对用户服务提供支持和支撑,是企业服务和运营质量核心系统,运营支撑系统的好坏直接决定了一个企业业务竞争能力,是企业的核心资产。

近年来互联网企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互联网企业从单一提供信息服务转变为提供信息服务、商品售卖服务、社会服务平台、金融理财产品以及企业支撑服务等一系列服务产品,服务产品领域和类型进入快速发展,推出了众多业务服务产品,这也对运营支撑系统提出新的要求。互联网文化强调以用户为中心,所有的服务和产品都必须以最大限度满足用户需求做为前提,运营支撑系统应该以此目的,作为自身唯一的服务目标。

以用户为中心,要求提供的业务服务产品必须最大限度满足用户需求,提供客户关怀服务,最大限度提高客户满意度,并对支撑服务资源和服务质量进行全面整体的监控,对客户划分不同的等级,按照等级提供服务支持。要做到以用户为中心的运营支撑系统,需要在业务系统顶层设计和软件系统设计上进行整个考量,设计出与之匹配的业务和软件体系。以用户为中心,需要建立用户满意度反馈机制、各业务产品的用户数据聚集、用户行为分析模型、业务产品协同机制,对于用户的行为和反馈进行积极主动关注,同时通过运营支撑系统连接各个业务子系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