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的GitHub功能

Github 让全世界的开发人员、设计人员可以在一起工作交流。Github不仅提供大量开源项目、编程语言代码,他也发布过Windows 和 OS X 桌面应用,可以让我们在工作中无缝集成Github 。


不过,有很多Github功能还是不为大多数人熟知,这里慧都控件网为大家收集了10个不可不知的Github功能。


1、拖拽Gist代码


Gist是 Github专有功能。可以让我们管理代码片段。当然,你还可以浏览并找到大量的各种语言的代码片段。Gist使用简单并且直观。不过,你知道吗,你可以直接添加代码文件?只需要将文件在 Gist拖拽,文件中的代码会立即被复制。这可节约不少时间。



2、通过Web界面创建文件夹


大多数人管理Github仓库是使用免费的Github应用程序。Github也创建了一个叫WebFlow的应用,可以让我们在web界面上管理内容。


下图为直接在Github创建新文件或文件夹。由"/"结束创建的新文件夹。或者指定文件扩展名,点击提交文件也可创建新文件夹。



3、使用Git URL短地址


就像我们在新浪微博分享照片文章一样。在Github也可以分享项目。不过分享的地址可能会超出微博的限制长度。


那么我们可以将网址缩短,使用Github的Git.io。Git.io将会缩短你的项目地址连接。也可以使用gitio命令,Git.io的命令行接口来缩短地址。



4、文件查找


处理新建文件,你还可以在任何存储库快速浏览这些文件。该功能不是太明显,需要快捷方式,在键盘上按"T"激活文件查找功能。在按上下键上下查找。当然,也可以输入文件名称来选择特定的文件 。



5、使用Github Emoji


Github也可以使用Emoji,我们可以在 the Emoji Cheat Sheet找到所有表情符号的代码。这些代码可以添加到各种项目的README.md文件中。



6、使用Github命令行


虽然大多数人喜欢使用GUI工作,不过还是有人喜欢 CLI (Command Line Interface),对于这样的人,Github CLI 就是最爱了。Github CLI 以 hub开始。它带来了可以使用git命令的其他命令。>>查看Hub



7、链接


有时候我们需要在自己的文件项目中分享或者输出特殊行。Github可以实现,我们只需要添加"#L "放在URL行号后面,请看图。



8、任务清单


Github 扩展了markdown来满足自己的需要,现在你可以在Github上添加一个复选框列表,使用 - [ ] or - [x]来表示一个检查项目。请注意,复选框只会出现在列表项中。"[ ]"必须以"‐"开始。下面有一盒例子:


●[x] create a post.

●[x] create a page.

●[x] add images.

●[ ] published the post.


该代码会变成下图所显示那样:



9、Map、 CSV 和 3D 渲染


Gihub支持CSV,如果你有csv文件,Gihub会将这个文件渲染成交互式表格数据格式。你也可以搜索。除此之外,Gihub会以geoJSON格式渲染地图, STL extension渲染3D。



10、Octodex


本文最后一个但并不是最不重要的。你知道Github有各种版本的吉祥物——Octocat(章鱼猫)吗?Google有google doodle,Github有Octocat。各式各样的Octocat是不是让你感觉很有爱?Labtocat、Femalecodertocat Octoliberty、Spidertocat Megacat...你可以使用它们作为自己的头像(只能是个人头像哦,商用头像、logo不能哦,Octocat注册了上标的哦~~~)。



来自:慧都控件网

链接:http://www.evget.com/article/2014/11/17/21827.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