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用数据优化页面提高U站转化

大多优站站主在U站运营中都有这样的困惑:自身店铺页面元素丰富且大气,但是购买转化率一直很低。殊不知U站页面优化不等于改版,在优化的过程中,记住优化的四个原则,帮你的优站华丽转身。


    用数据说话找准优站症结所在

    U站页面优化的第一步,最关键是要找出店铺所经营品类的症状所在。根据数据、用户反馈找出店铺页面问题;借由问卷、访谈每做用户调研;竞品分析。

    问题现状:通过数据分析.网易保健品首页存在保健品页面跳出率过高;首屏以下位置点击量很小(第一屏内的热门搜索、功效、品牌点击人数较多);转化率低(但购买商品类别较集中)等U站比较突出的问题。  

    根据点击和转化情况看,问题主要出现在二三屏的商品推荐模块。该区域消费者的感觉很平淡.难以勾起购买欲望。另外跳出率高也暗示着:除了首屏的功效和品牌外,还需要给用户提供其他重要内容,这就需要从用户分析和竞品分析中找答案.

    用户调研:如右图通过对保健品用户调研得出结论:男用户偏多,教育背景良,偏成熟稳重,收入中等;最看重产品属性分别为功效、有无副作用、品牌、价格、适用人群、成分、口碑及其它;购买目的是为了保健预防、增强体质;用户对排行榜和相关推荐,表现冷淡。
    分析:保健品用户较理性,购买目的较明确(通过美图吸引无目标用户可能性很小)。目前这种不规则的商品排列方式并不太适合目标用户,而更适合服装、化妆品类的商品。另外就是U站的商品功效不够突出,也不够吸引人。


 执行落地达成优化U站目标
    优化优站目标:本次优化目标在于降低页面跳出率、增加首屏以下位置的点击率提升从首页到下单的转化率。
    侧定设计计划:实施步骤首重点在:首先,改变U站商品的陈列方式(按人群、功效区分);其次,突出单品的价格、功效;最好增加热门成分内容。考虑到众多竞品(无论是保健品还是化妆品)网站都有这个模块,为了称妥可以房子热销榜的分类。 
    U站结果检验评估。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进行优站优化效果的检验。总结出存在的和新增问题如下:跳出率未得到明显改善首屏以下位置点击一增加 (新增的成分内容点击量高,对提升二三屏点击率起到了重要作用);订单转化率增加44%(首页同样的商品,改版前后转化率提升明显,U站首页推荐的有效性大大增强了);排行傍几乎无人点击(新增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