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port导出Excel文件一个字段要占用多列问题的解决

发布于 2012年06月27日

问题背景:

在JavaEE开发中,我们少不了做一些报表导出工作,但最苦恼的莫过于报表的设计,一个像素一个像素的调整给我们带来很多不便。今天一客户指出,我们系统中的其中一个模块导出Excel时,一个字段占用了多个列,用客户的话说:你们不要把单元格合并了嘛,介个样子我们后期处理很麻烦的撒。

问题描述:在背景中所指出的问题,其对象就是一普通的报表,客户所描述的意思是,比如一个姓名字段,我们可以看到它占用了Excel单元格的B列跟C列,有的字段会占用更多的列,之前对这问题没研究过,以至于我想当然的以为是PageHeader或detail部分哪两个元素之间没有紧挨着,尽管这样的确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但实际上,今天所遇到的并不是因为这个原因。

问题解决:

实际上,iReport会为我们每个Field分配一列,如果上下两个元素(比如上一个元素$P{name}在PageHeader中作为导出表格的表头,下一个元素$V{name}在detail中作为具体的值)宽度相同,而且边缘也对齐的话,那么iReport会将这两个元素分配在同一列中,倘若这两个元素左右边框没有对齐,那么他们左右边框加起来一共有多少个不同的横坐标值,在导出的Excel中就会出现多少个边框线,这里假设为N,那么iReport就会为这两个元素分配N-1列。

注意事项:

一般在pageHeader和detail中,我们都不会忽略这一点,但在title及summary中,同样遵循这个原则,也就是没多出一个元素,如果这个元素的横坐标与其它的都不同,则iReport就会为其多分配一列。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