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开源夏令营 百度数据可视化实践 前言

首先要非常感谢林峰老师,谢谢林峰老师选择我。@Kener-林峰

(1)接下来我要讲述一下百度的数据可视化组件ECharts和ZRender。

众所周知,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不仅带来了挑战更带来了机遇,但这仅仅是一个一个开始,大数据时代将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重大的影响。正如《大数据时代》的作者
维克托 · 迈尔 - 舍恩伯格说的“如今,数据已经成为了一种商业资本,一项重要的经济投入,可以创造新的经济利益。事实上,一旦思维转变过来,数据就能被巧妙地用来激发新的产品和新型服务。数据的奥秘只为谦逊、愿意聆听且掌握了聆听手段的人所知。”那么你的聆听手段是什么呢?
尽管我们已经拥有了像Excel、Spss、Matlab以及Tableau Desktop这样的优秀的数据可视化工具,但是他们自身存在一些或多或少的不足。



(2)那么我们还需要什么呢?

需要一种简单快捷的手段能直观形象的呈现那些能够反映当前状态或者预测未来趋势的数据。

它应该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快捷 、直观、生动、可交互,可高度个性化定制的数据可视图表。


(3)接下来讲要用到的工具:
ECharts
(Enterprise Charts 商业产品图表库),基于【HTML5】Canvas (ZRender),纯Javascript图表库。

(4)ECharts的功能

  [ 拖拽重计算 ] 整合你所关心的数据,帮你把感兴趣的东西整合到一起。

  

 

   [ 拖拽重计算 ] 剔除畸形数据。众所周知,畸形数据或者说噪音数据在有些时候总是从在的,那么该怎么办呢?

 
  

  [ 数据视图 ] 满足用户对数据的需求,可以批量修改数据。
  
  [ 动态类型切换 ] 尝试不同类型的图表展现,提供了动态类型切换功能,让用户随心所欲的切换图表类型和堆积平铺状态。

  
   [ 值域漫游 ] 聚焦到你所关心的数值上。

    


   [ 数据区域缩放 ] 聚焦到你所关心的数据上,提供了数据区域缩放功能,带全局数值影子的刻度条加上三个可拖拽的手柄让你轻松完成数据区域浏览。

   


  [ 多图联动 ] 更友好的关联数据分析

  

   [ 大规模散点 ] 展现大数据的魅力基于像素的大规模散点图,就像用如下的散点区域就能够毫不重复的呈现36万组数据,这对于常规的应用,用现代浏览器就足以轻松展现百万级的散点数据。

  

  [ 力导向布局 ] 复杂关系网络的最美呈现

  


   [ 混搭 ] 用最佳的组合方式展现你独特数据
   Echarts底层是基于ZRender(一个全新的轻量级canvas类库),创建了坐标系,图例,提示,工具 箱等基础组件,并在此上构建出折线图、柱状图、散点图、K线图、饼图、雷达图、地图、和弦图、力导向布局图、仪表盘以及漏斗图,同时支持任意维度的堆积和多图表混合展现。
  


 Echarts基本结构图:

 

  
 还有好多好多的功能,我就不再仔细讲解了,对于我来说,它的核心东西就是代码 ,我的任务就是熟悉函数接口,获取有用的数据,做出一个贴近民生大众的数据可视化相关专题。这里就是一个前言吧,具体的工作进度将会在下次博客中提到,再次感谢林峰老师!!

 友情链接: 

 具体功能请参考:
 Echarts官网:http://echarts.baidu.com/
 ZRender:http://ecomfe.github.io/zrender/

 林峰老师的专题:
 中国主要城市空气质量实况
 中国经济十年时空漫游

 中国人口流动大潮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