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面试题,生男生女比例?

Google面试题:

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国家里,每个家庭都想生男孩,如果他们生的孩子是女孩,就再生一个,直到生下的是男孩为止这样的国家,男女比例会是多少?


答案:1:1

分析: 
出生男女概率是50%,所以每次出生的男女比例是相同的。


阿里的题目:

某国家非常重男轻女,若一户人家生了一个女孩,便再要一个,直到生下男孩为止,假设生男生女概率相等,请问平均每户人家有多少个女孩?


与google的题目实际上是一样的。


假设这个国家有n对夫妇,那么n对夫妇将生下n个男孩,这n个男孩是这样生下的,假设生男生女的概率是50%,那么n/2个男孩是第一胎生下的,同时将有 n/2个女孩生下,n/2对生女孩的夫妇将继续生,其中n/4的夫妇生下男孩,n/4的夫妇继续生下女孩,然后是n/8的夫妇顺利得到男孩,又有n/8的 夫妇生下女孩,依此类推,这个国家将生下n/2 + n/4 + n/8 + ...的女孩,所以男女比例是n : (n/2 + n/4 + n/8 + ...) = n : n = 1 : 1

过程都是一样的,出生男孩子和女孩子的概率都是50%,所以每次出生的男女比例是相同的。


原文地址:http://www.java2000.net/p11054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