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用域,作用域链,作用域对象

作用域,作用域链,作用域对象
1.作用域(执行环境)即代码的执行环境,根据JavaScript所在的宿主平台不一样全局执行环境就不一样,一般web浏览器中全局执行环境。

2.作用域对象就是这个作用域的对象化,web浏览器中的全局作用域对象就是window对象,那么在js中定义的所有函数和变量都是window对象来访问,如:

var age=12;
var say=function(){
	console.log('say hello');
}
console.log(age) // 12 这里省略了window对象,默认访问的就是window对象的age属性
console.log(window.age) //12
window.say();
函数也是一种作用域它是一个局部作用域,函数作用域也对一个作用域对象即函数对象,这个对象我们不法访问到。
3.作用域链就是从全局作用域到局部作用域形成的一个作用域对象链,如:

var color = "blue";
	function changeColor(){
		var anotherColor = "red";
			function swapColors(){
				var tempColor = anotherColor;
				anotherColor = color;
				color = tempColor;
				// 这里可以访问 color、anotherColor 和 tempColor
			}
		// 这里可以访问 color 和 anotherColor,但不能访问 tempColor
		swapColors();
	}
// 这里只能访问 color
changeColor();
以上代码共涉及 3 个执行环境:全局环境、 changeColor() 的局部环境和 swapColors() 的局部环境。全局环境中有一个变量 color 和一个函数 changeColor() 。 changeColor() 的局部环境中有一个名为 anotherColor 的变量和一个名为 swapColors() 的函数,但它也可以访问全局环境中的变量 color 。 swapColors() 的局部环境中有一个变量 tempColor ,该变量只能在这个环境中访问到。无论全局环境还是 changeColor() 的局部环境都无权访问 tempColor 。然而,在 swapColors() 内部则可以访问其他两个环境中的所有变量,因为那两个环境是它的父执行环境。作用域链图片:


总的来说就是下层作用域可以访问上层作用的属性和方法,而上层作用域无法访问下层作用的属性和方法,这个有点像java中的继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作用域是指在程序中定义变量的区域,它决定了变量的可见性和生命周期。作用域链是在函数执行时形成的,它是由当前函数的作用域和上层作用域的一系列变量对象组成的链式关系。作用域链的存在保证了在当前执行的作用域中可以有序地访问到符合访问权限的变量和函数。 作用域链的形成是在函数执行时发生的。当一个函数被调用时,会创建一个新的执行上下文,并将该执行上下文的作用域链初始化为当前函数的作用域。然后,它会将上一级函数的变量对象添加到作用域链中,形成一个链式关系。这样,当在当前函数中访问一个变量时,会先在当前函数的作用域中查找,如果找不到,就会继续在上一级函数的作用域中查找,直到找到或者到达全局作用域。 通过作用域链,函数可以访问到上层作用域中的变量和函数,但上层作用域不能访问到下层作用域中的变量和函数。这种嵌套的作用域作用域链的机制,使得程序可以灵活地组织和管理变量和函数,提高了代码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 范例:<<引用:而作用域链,就是有当前作用域与上层作用域的一系列变量对象组成,它保证了当前执行的作用域对符合访问权限的变量和函数的有序访问。 。 引用:作用域链scopeChain的形成:作用域链是在函数执行的时候形成的。他包括当前函数的作用域[[scope]]、当前执行的上下文EC,以此来建立的一个链式关系 。 请回答我或者给我介绍或演示一下:什么是作用域作用域链? 作用域是指在程序中定义变量的区域,它决定了变量的可见性和生命周期。作用域链是在函数执行时形成的,它是由当前函数的作用域和上层作用域的一系列变量对象组成的链式关系。作用域链的存在保证了在当前执行的作用域中可以有序地访问到符合访问权限的变量和函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