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远的容颜,是我最美的遗憾

  中秋之夜,月华如水,如锦缎一般流泻于无垠的天际间,笼着这秋之夜的氤氲,潋滟随波。皎皎孤月,夜来照谁与共?我采撷一段月华,织成素锦接连理,可是,亲爱的你,又在何方?独叹月光虽美,却未能千里共婵娟。

  玉阶生白霜,夜久凉侵衣。我望明月,玉兔捣臼,娉婷入画,一片玲珑在心壶。远方的你,可否如我一样,于月下共幻美好琴瑟。

  你俊朗的容颜,离我忽远又忽近,飘逸袂影,奏起一曲长相思,和着如水月华,现出优雅而冷寂的美。

  最远的你的容颜,是我最美的遗憾。你我灵犀相通,却未曾谋面。在心里,我不知多少次勾勒过你那隔海而望的容颜。梦里,你的容颜在青山间开出朵朵芙蓉花,在绿水中发出片片红萼。醒来孤山静水,唯有我一人的影踪,看红花纷纷落下,在秋天的日光里,现出寂寥的忧伤。

  水墨泼洒出你孤傲静美的容颜,一度缤纷了我梦里的花事。“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泰戈尔的这首《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让人们浮躁的灵魂归于一种宿命般安静的美。可是,亲爱的你,我又该如何形容我们之间的距离?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你我心有灵犀,却注定无法相聚。你最远的容颜,是我最美的遗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