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 s = new String("abc");创建了几个String对象

String s = new String("abc");创建了几个String对象?
 
引用变量与对象的区别;
字符串文字"abc"是一个String对象; 
文字池(pool of literal strings)和堆(heap)中的字符串对象。

一、 引用变量与对象:除了一些早期的Java书籍和现在的垃圾书籍,人们都可以从中比较清楚地学习到两者的区别。
A aa;
这个语句声明一个类A的引用变量aa[我们常常称之为句柄],而对象一般通过new创建。所以题目中s仅仅是一个引用变量,它不是对象。

二、Java中所有的字符串文字[字符串常量]都是一个String的对象。有人[特别是C程序员]在一些场合喜欢把字符串"当作/看成"字符数组,这也没有办法,因为字符串与字符数组存在一些内在的联系。事实上,它与字符数组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对象。

System.out.println("Hello".length());
char[] cc={'H','i'};
System.out.println(cc.length);


三、字符串对象的创建:
由于字符串对象的大量使用(它是一个对象,一般而言对象总是在heap分配内存),Java中为了节省内存空间和运行时间(如比较字符串时,==比equals()快),在编译阶段就把所有的字符串文字放到一个文字池(pool of literal strings)中,而运行时文字池成为常量池的一部分。文字池的好处,就是该池中所有相同的字符串常量被合并,只占用一个空间。
我们知道,对两个引用变量,使用==判断它们的值(引用)是否相等,即指向同一个对象:

String s1 = "abc" ;
String s2 = "abc" ;
if( s1 == s2 ) System.out.println("s1,s2 refer to the same object");
else System.out.println("trouble");



这里的输出显示,两个字符串文字保存为一个对象。就是说,上面的代码只在pool中创建了一个String对象。

现在看String s = new String("abc");语句,这里"abc"本身就是pool中的一个对象,而在运行时执行new String()时,
将pool中的对象复制一份放到heap中,并且把heap中的这个对象的引用交给s持有。ok,这条语句就创建了2个String对象。


String s1 = new String("abc") ;
String s2 = new String("abc") ;
if( s1 == s2 ){ //不会执行的语句}



这时用==判断就可知,虽然两个对象的"内容"相同(equals()判断),但两个引用变量所持有的引用不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