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教程4 - Swarms的使用

Swarm的使用

本篇讲解Swarm的使用,在上一篇文章中,你已经知道了,如何在生产环境中定义一个服务,
并且按照5倍的比例在进程中扩大。

那么本篇了?就是教你发布应用到集群(cluster),在多台机器上运行一个应用。
多个容器的应用被加入多台机器里,被称为容器化(Dockerized)集群,就是我们所说的Swarm。

官方文档

1. 理解Swarm集群

一个Swarm是一组机器运行在Docker里,并且加入到了一个集群。
过去你可以使用Docker命令来操作;
但是现在,都是在集群里通过swarm manager来执行的。
在swarm里的机器可以是物理的机器,也可以是虚拟机器。
当一个机器加入到一个swarm后,这个机器就被成为节点。

swarm manager可以使用几种策略来运行容器,例如:空节点(emptiest node)。
swarm manager在swarm集群里是仅有的可执行你的命令的机器,它可以授权其他机器加入到这个swarm集群,
这些其他机器就被称为工作者(worker)。
这些worker就是在那里提供生产力,但是它不会被授权去告诉其他机器它能做什么和不能做什么。

到现在,你在你的机器上已经会使用了单机模式(single-host mode)的Docker,所以将Docker切换为swarm mode,这取决于你的需要。
一旦启用为swarm mode之后,你的当前机器就是swarm manager了。

2. 设置你的swarm

一个swarm是有多个节点(nodes)组成,这些节点可以是物理的,也可以是虚拟的,这个基本概念足够了。

运行 docker swarm init 启用swarm mode,并且让你当前机器成为swarm manager,
然后运行 docker swarm join 在其他机器上让他们加入到这个swarm成为工作者(worker).

3. 创建一个集群

3.1 确保你的机器已经安装了VirtualBox,下载VirtualBox
3.2 创建两个VMs
$ docker-machine create --driver virtualbox myvm1
$ docker-machine create --driver virtualbox myvm2

运行第一句命令的时候出错了,如下,还在找着原因:
这里写图片描述

未完待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