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der stuck onConnecting to kernel

  导致IPython一直卡在connect to kernel状态的原因有多种,我遇到的情况是之前不经意间修改了PythonPATH路径试了网上的方法,并不适用,包括恢复出厂设置。而且很奇怪的是:从软件中删除current user environment variable 的PYTHONPATH路径还不行,怎么也删除不掉。如下图

                                      

之前这个表里有一个PYTHONPATH的路径怎么也删除不掉,废了许多时间后来才发现是注册表中的环境变量的问题。  打开window运行

                                                                      

找到下面这个界面

删除掉里面原本包含的PYTHONPATH路径,重启一下SPYDER就行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Spyder是一个强大的Python集成开发环境。它具有综合开发工具的高级编辑,分析,调试和概要分析功能与科学软件包的数据探索,交互式执行,深度检查和精美可视化功能的独特组合。 除了其许多内置功能之外,还可以通过其插件系统和API进一步扩展其功能。此外,Spyder还可以用作PyQt5扩展库,使您可以建立其功能并将其组件(例如交互式控制台)嵌入到自己的软件中。 核心组成: 编辑 有效地使用函数/类浏览器,实时代码分析工具,多语言编辑工作(pyflakes,pylint,和pycodestyle),自动代码完成(jedi和rope),水平/垂直分割,和走向清晰。 互动式控制台 在完整的GUI界面的灵活性范围内,利用任意数量的IPython控制台的功能来提供完整的工作区和调试支持。立即按行,单元或文件运行代码,并与输出内联或在交互式窗口中直接绘制图。 文档查看器 使用Sphinx从编辑器或控制台实时渲染任何类或函数(无论是外部的还是用户创建的)的文档。 变量浏览器 检查在会话期间创建的任何变量,函数或对象。许多常见类型都支持编辑和交互,包括数字/字符串/布尔值,Python列表/元组/字典,日期/时间增量,Numpy数组,Pandas索引/系列/数据框,PIL /枕头图像等等。 开发工具 使用静态分析器检查您的代码,使用交互式调试器跟踪其执行,并使用事件探查器释放其性能。借助项目支持和内置文件浏览器使事情井井有条,并使用文件中的查找功能在正则表达式完全支持下搜索整个项目。
Spyder是一种常用的Python集成开发环境(IDE),用于开发和调试Python程序。当Spyder显示"Connecting to kernel"时,意味着Spyder正在尝试与Python内核建立连接。 Spyder连接到Python内核是为了能够运行和调试Python代码。内核是一个独立于Spyder的进程,负责解析和执行Python代码,并将结果返回给Spyder以供显示和处理。 当Spyder启动时,它会尝试启动一个Python内核。连接成功后,Spyder将显示"Connected",并且可以执行和调试代码。然而,有时由于网络问题、Python环境配置问题或其他原因,Spyder可能无法成功连接到内核,导致显示"Connecting to kernel"。 如果Spyder一直显示"Connecting to kernel",可以尝试以下几种解决方法: 1. 检查网络连接:确保你的计算机与互联网连接正常,尝试重启电脑或更换网络连接。 2. 检查Python环境:确保你已经正确安装和配置了Python环境。可以尝试重新安装Python并确保安装路径正确。 3. 更新Spyder和内核:升级到最新版本的SpyderPython内核,以确保与最新的软件版本兼容。 4. 重启Spyder和内核:关闭Spyder并重启它,然后再次尝试连接内核。如果问题仍然存在,可以尝试重启计算机。 总之,"Connecting to kernel"表示Spyder正在尝试连接Python内核。如果遇到这个问题,需要检查网络连接、Python环境配置和软件版本,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解决连接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