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宏使用上的一点经验总结

              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总是不可避免的使用EXCEL来处理报表等数据,通常我们会经常的处理相同的操作,而且针对同样的模板,重复行操作太多,不但不会提高工作效率,还会因为重复操作的原因,放松警惕,导致错误的出现,所以为了避免重复的操作,微软为我们提供了宏,通过宏我们可以解决很多重复性的工作。

              默认宏在office2007及一闪版本默认是没有启用的,我们需要自己添加相应的工具栏,我们在应用的开始》Excel选项》常用》在功能区显示“开发工具”选项卡。

这是EXCEl的工具栏就会多了一项“开发工具”,我们点击一下录制宏,就会开始记录我们的重复操作了,当我操作完毕后,停止录制宏,我们在操作同样的操作时,只需按住刚才录制宏时的快捷键即可,也可通过ALT+F8来寻找可用的宏,同时也可以查看宏的实现代码。

             开发宏,我们在开发宏的时候首先要确定一个入口,如单击一个按钮触发什么事件,我们就需要在页面上插入一个控件,我们点击开发工具选项卡,点选插入》选择相应的控件就可以添加事件触发点了,然后我们就可以添加我们的代码逻辑了,当我们保存后,我们可以通过,ALT+F11+I+M打开相应的模块编码入口,进行相应的代码编写。

             在实际生产工作中,宏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有利于我们提高效率的地方,也有很多技巧可以解决很多公式无法解决的问题,但宏核心的功能还是解决了重复的操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