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arguments

题目描述
函数 useArguments 可以接收 1 个及以上的参数。请实现函数 useArguments,返回所有调用参数相加后的结果。本题的测试参数全部为 Number 类型,不需考虑参数转换。
输入例子:
useArguments(1, 2, 3, 4)
输出例子:
10

本题考查的是对于arguments的使用,arguments能获得函数对象传入的参数组,类似与一个数组,能够通过length获取参数个数,能通过下标获取该位置的参数,但是它不能使用forEach等方法。本题先通过arguments.length获得参数个数,然后循环求和,得出结果。

function useArguments() {
/*
因为参数数量不定,可以先获取参数个数arguments.length
然后循环求值
*/
//声明一个变量保存最终结果
var sum = 0;
//循环求值
for(var i = 0; i < arguments.length; i++){
sum += arguments[i];
}
return sum;
}

方法二:先将arguments数组化吧,因为它是一个类数组
function useArguments() {
var arr=Array.prototype.slice.call(arguments)//把arguments类数组转化为数组
return eval(arr.join(“+”));//求和
}
咱都知道,每个函数都会有arguments对象,该对象包含了所有的函数的参数,这是一个伪数组,只要把它变成一个真正的数组,就可以用数组的方法如ruduce等来求和啦。问题是如何把一个伪数组转变成真正的数组呢?这里有个方法就是:Array.prototypr.slice.call(arguments),就是这么简单了~~~

链接:https://www.nowcoder.com/questionTerminal/df84fa320cbe49d3b4a17516974b1136
来源:牛客网

这里重点就是类数组对象:arguments
接收所有传入函数的参数值的类数组对象,它有两个特点跟数组很像,1.可以用下标访问每个元素2.具有length属性。
这里最好先通过Array.prototype.slice.call(我们的类数组对象)
将其转换成一个真正的数组对象,然后再遍历求和即可。
function useArguments() {

var aArguments=Array.prototype.slice.call(arguments);
var sum=0;
aArguments.forEach(function(value){
sum+=value;
});
return sum;
}

ES6方法:
var useArguments = (…args) => args.reduce((a,b) => a+b)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