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 CAS系统加解扰加解密原理

一、简介

    条件接收系统CAS(Conditional Access System)是付费数字电视广播的核心技术,其主要功能是阻止非法入侵数字广播网络,并允许被授权的用户收看特定的节目而使未被授权的用户无法收看。

二、任务

    1)阻止用户接收未被授权的节目

    2)如何从用户处收费
三、CAS组成

    1)前端。完成广播数据的加扰并生成授权信息以及完成解扰密钥的加密工作。

    2)终端。由智能卡(或其他CA卡)和解扰器完成解密和解扰。
    细分一下,由八个子系统组成:集成管理系统(IMS)、节目管理系统(PMS)、用户管理系统(SMS)、前端条件接收系统(CAS)、电子节目指南系统(EPG)、复用加扰处理系统、接收端CA系统、智能卡发行与管理系统。

四、CAS原理


    由控制字发生器产生CW,CW控制生成伪随机序列对TS进行加扰,得到加扰流。

    由用户授权系统生成SK,用SK对CW进行加密,生成授权控制信息ECM。

    由用户授权系统生成PDK,用PDK对SK进行加密,生成授权管理信息EMM。

    前端将加扰TS流、ECM和EMM混合后发送到终端。

    终端将收到的EMM和ECM送往智能卡进行解密,产生CW用于解扰,如果是一体机,解扰在机顶盒内进行,如果是机卡分离,解扰会在外部进行。

    因为智能卡在用PDK对SK进行解密后,会将SK保存起来,所以EMM不是每次都要发送的,一般SK会每月变化一次,所以EMM会在每个月的几天内重复发送,之后就不再发送。

五、CAS的授权流程

    机顶盒(一体机)检测到DVB码流如果是加扰码流,则驱动读卡器工作,将智能卡管理程序调入中央处理器启动运行,读出智能卡的卡号,并在TS流的PSI(节目信息)中找到条件接收表CAT,根据CAT表中给出的EMM包标识符(PID)找到相应的EMM信息,然后将智能卡的卡号与EMM内的授权信息中的卡号进行校对,也就是进行寻址比较操作,如果校对无效,在屏幕上将有提示你还未经授权不能收看的相关信息显示。如果校对成功则将ECM和EMM传送给智能卡,在智能卡内调用解密程序(为了增强CAS的安全性,整个解密过程都在智能卡里进行),用智能卡中的PDK私钥对EMM、ECM进行逐层解密得到SK并得到CW,将CW送回机顶盒(一体机)完成对节目码流的解扰。同时将密钥SK存储在智能卡中,在以后的收看过程中的解密和解扰就直接调用卡中的SK即可,不需要重复执行授权过程,此时系统只需传送ECM就行了(因为为了防止CW被破译,通常每5-10秒CW就更换一次,所以ECM也要每5-10秒发送一次)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