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shark控制列

记录:

      1.如果要抓本地进程之间不同端口之间的通信包,需要卸载winpCap,安装npCap。原因大概是本地进程之间http端口通信不经过网卡,默认winpCap只能抓经过网卡的包;通过安装npCap实现一个本地环路。即可抓到本地进程不同端口间的数据包。http://blog.csdn.net/u013566722/article/details/78026992


      2.抓包过程中控制输出列选项。编辑->首选项->外观->列

         将要显示的信息顺序排列,至于类型信息,可见手册

         说明下    (1)时间显示格式,视图->时间显示格式->自动+时间 两项可以显示时分秒微秒

                        (2)info显示协议头或ACK

                        (3)http.file_data显示请求包,或应答包的包体

                     (4)关于过滤包:!http contains "{ \"result\" : { \"message\" : \"OK\", \"num\" : 200 } }" and http and !http contains "POST /merlin/Heartbeat.cgi HTTP/1.1" and !http contains "POST /merlin/alarmHeartbeat.cgi HTTP/1.1"
                              http contains "选择包含的字符串,注意内部双引号需要转义" ,可以在http前加叹号 !即过滤不包含该条件的包,以上实现的是不过滤ACK 200的包,http协议,不包含两类心跳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