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 my Computer Vision studying

今后在这里记录我的CV学习生涯。

学习计划

在查阅了诸多资料与大牛给萌新的建议后,自己也有了一个大致的学习规划:

关于DIP

虽然本科时学过这门课但早已忘光,我认为冈萨雷斯的《Digital Image Processing》还是需要快速补一下前四章的。之所以只看前几章是因为CV与CG之间的处理方法还是有所不同的。到后面的一些内容与CV初学关联性较小(我懒,用到再补)。

关于OpenCV

由于本人不会C++,为了尽可能地在短时间内入门CV,因此目前暂时考虑用py去实现一些OpenCV的内容。关于OpenCV我是打算对着Learning OpenCV去看,边看边实现地同时对照他官网的doc去学习背后的算法等知识。基本上常用的算法原理以及demo都带上了,学习数学证明的同时可以运行代码看效果,文档看完了计算机视觉的基本概念、算法就算是都清楚了。前期工作也基本围绕这个去展开。至于说C++,到了后期找工作阶段肯定还是要会的。不过CV要求的C++功底也不是说多深,语言并不是什么问题,因此学起来还是很快的。

读综述

在上个阶段结束后,基本上算是半只脚已经踏入了CV入门的大门(自认为)。接下来一个阶段以读综述性的书籍与paper为主,快速的对目前CV的所有方向有所认识。这阶段会进行的比较快,并且其实我准备在上个阶段进行到一定程度时就与本阶段同时展开。针对自己在实验室项目中实际需要的方向的深入研究做准备。本阶段预计用书:

  • 《Computer Vision: A Reference Guide》
  • 《Concise Computer Vision: An Introduction into Theory and Algorithms》

后续

上一个阶段过后,后续就非常的灵活了。此阶段会主要围绕实际项目的方向去展开。不过主要工作就是读paper,读paper,读paper… 此阶段可能用到的资料:

  • 《Computer Vision: Algorithms and Applications》
  • 《Multiple View Geometry in Computer Vision

以及:无数paper =。=

还有一些资源

除了上面提到的几本CV届圣经,还有一些个人感觉不错的资源,如:

  • Stanford vision lib的一些课程,可以跟着其slide去走。其中231a与CV关系紧密,而231n主要是在讲cnn在cv的运用,不过这个有视频可以看。

http://cvgl.stanford.edu/teaching/cs231a_winter1415/schedule.html
http://cs231n.stanford.edu/

  • 视频课的话还有一个。该课程有一个2012版的和2014更新版的。看其中一个就行。英文水平还可以的同学可以一看(没字幕,需翻墙)。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d3hlSJsX_ImKP68wfKZJVIPTd8Ie5u-9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d3hlSJsX_Imk_BPmB_H3AQjFKZS9XgZm

  • 还有一些视频课,但是由于本人英语水平有限,如果没有字幕的话看起来实在是相当吃力,总是get不到他的点,就不贴了

  • 最后还有一个别人总结的CV的资料,很全,可以去看看,缺什么直接看:

https://github.com/jbhuang0604/awesome-computer-vision

最后想说的

其实关于要学CV也是下了很大决心。首先虽然我所在的实验室名义上是做计算机图形图像的,但由于种种原因所有的学长学姐都没在此道路上有所深造=。=之前由于对编程的兴趣基本都是在做一些功能上的实现。但也许是需求做久了,对这方面感到了深深的厌恶。年轻人,就应该挑战一下自己,做一点更cool的事情,不是吗?我会在这里贴下我所有阶段的学习的心得笔记,一方面是方便自己做review,另外也是自我激励的一种方式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