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思乱想话网恋

  不可否认自己是一个胡思乱想之人,何为胡思?何为乱想?我以为,就是没有边界的想象任何可想的一切,包括现实与非现实的所有。

    欣赏文章是自己的一大爱好。因为文字是心情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它可以流露真情,吐纳感受,可以让自己在文字的无垠空间得到最有效的释放与宣泄。

    寂静的深夜,品悉浓茶一杯,怀揣感动一份,伴着耳畔缓缓萦绕的旋律陶醉在文字的世界,分享他人莫明的心境,咀嚼它乡深情的眷恋…… 不由间, 自己被感动了,夜色被感动了。

    网络,虽为两个简单的文字。但它背后蕴藏的故事纵然让我们使出浑身解数也远远不能将其解释清楚,叙述明白。

    网络中存在一种“缘”,有人称之为网络空间的爱恋,有人称之为电话两端的情缘,还有人称之为生命中另一层心的碰撞。

    尚且赞成所有的称谓,但胡想一番,如若网络不是依附与电信,如若网络不是在通讯便捷的今朝,如若网络能独立存在于许久之前,如若……  那么,网络中的爱又将是怎样一种爱呢?或许牛郎与织女不用再次艰难爬涉以求每年鹊桥一会,或许嫦娥仙子也不会在寒冷的月宫中独自惆怅、黯然失色,或许勤劳的耕女们也再不会为远行千里奔赴考场的公子忧心,或许…… 或许一切都会变的圆满,变的异常维美。

    连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在胡思乱想些什么,但乱想的思绪真的如舞动的风筝在胡思的旷野中任意驰骋,不由得自己都笑了。

    有人很透彻的告诉现代网恋的四步曲:网聊---电聊---面聊----无聊。试想:如果失去了一根细细电线的连接,那爱还能保持存在吗?还能历久一样浓吗?有些无知,有些天真,明知道现实不是如此,但还要去想,还要胡思,无奈!!

    反对网恋,是因为反对它对于未成年人造成心理生理的种种伤害,反对它吞噬一颗原本晶莹无暇的童心。
支持网恋,是因为支持它对于成年人是一种抚慰心伤,磨平苦痛的别样寄托,支持它带来美伦美幻但不妄想拥有的别样爱情。

    一正一反的理念不是自己如浮萍任由风向随意摆动,而是对待网恋比较客观的一种评价。

    之所以记住了裘海正是缘于她的那首《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是的,生活中我们可以去拥有爱我的人,但对于我爱的人却会退避三舍。现实,我们对于爱只能有一种选择,过多的选择就意味着更深的伤害,因此我们回避,即使内心幻想鱼与熊掌能兼得。

    生活,与之朝夕相伴的不是无尽的缠绵,也不是无休的爱恋,而是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碰撞敲击中得以照应出的实际。或许,我们会在平淡中体会到生活的真谛,或许,我们会在平淡中体味爱的平实。然而,或许我们的心灵也在另一处角落渴望再一次爱的翻涌与升腾,或许我们在独遐时还会回味爱与被爱的感激与感动,虽然还有爱的想法,但出于对家就亲人的一种责任,我们会将其深深加锁潜藏并投入到心河让它漂流,直到无影无踪……

    现代生活的节奏如同迪厅动感鼓点紧凑的一拍接一拍,似乎在张扬中人们的内心才能得到尽情的放松与发泄。是的,走在人潮如海的大街上,每个成年人都会在脸庞上写出疲惫二字。

    生活,工作,家庭,一个永远的不变的等边三角。也许,我们注定要围绕它走过岁月的每处驿站。

    网络浩瀚,它能满足求知的欲望,让你时刻电力充足;

    网络无边,它能开阔狭窄的视野,让你一目放眼四方;

    网络有情,它能安抚受伤的内心,让你微笑看遍红尘;

    网络有爱,它能唤起被爱的甜美,让你在爱海中沉浸。

 


    拥有一个网络爱人就等于拥有了一片原本飘渺不可求的情,这份虚幻的情或许并不如现实唾手可得,但它却可以滋润干涸的心田,让自己在双重的爱中陶醉,在双重的爱里积蓄更多面对现实的力量与勇气。

    或许这个爱人一生一世都不会相见,或许这段爱情只有在网络中才能够保鲜,或许……
    但拥有了别样的寄托,获得了别样的爱恋就等于拥有了鱼与熊掌,谁人又能说爱不可兼得呢?

    网爱很深,但我们懂得把持深度;

    网爱很纯,是因为我们努力维护它的清透;

    网爱很真,是因为我们在网络中做的还是自己;

    网爱很甜,是因为我们在不断为它注入琼浆;


    在现实的爱中懂得珍惜,珍惜所爱的人;在网络的爱中懂得享受,享受一种被爱的甜蜜。


    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其实都很幸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