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之心

真诚之心
 
作者:碧海凌云 
 
     生活之中最重要的一个信条便是真诚。总是有一个问题在脑际盘旋:只要真诚对别人,必将得到无限的真情,尽管并没有渴望回报,但是人生路上真正的诚信知多少呢?
    奉献真诚是一个人的本性,不在乎索取,不在乎回报,在乎的是哪怕一点没有虚假的回应。一个人不该渴求太多,哪怕一个可以自圆其说的谎言能够安慰一颗至真至善的真诚的心,便足矣了。
    淡泊人生,是我的意念,远离世俗纷争,宽容是金,诚恳是无价之宝,是人类最重要的美德。把真诚与至理的生活观统一,贯穿于思想之中,有一种阳光般的情感溢在内心,扩散给朋友,也是芬芳淡雅的情,塌实的挂牵。生活的意义在于过程,而幸福在于细节之间的品位。在生活之中以信任,真诚为经线,以宽容为纬线,编织一张祥和的网,然后体会网中千千结的情义。
    生活,点点滴滴,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我们不是生活在真空里,我们要用心去做桥,和周边的朋友相处。感恩不仅是美德,也是为人的基本条件。我感谢所有和我相处过的朋友,包括小孩子,因为他们告诉我什么叫单纯,什么叫“真”。尽管社会复杂,人心叵测,万事难料,但是我的处世观是:让一步为高,待人宽一分是福。实际上宽容了别人也是宽容了自己。当身边的谎言侵袭而来,当欺骗把自己的满腔真诚推到深谷时,尽管一颗泣血的心在颤抖,但你还需用宽容之心给对方一次机会,因为怕只怕或许所谓的欺骗,所谓的谎言是一场误会。然而机会给谁的也不会太多,当最美丽的谎言再次到来,你原本诚意的心已经被摔落的粉碎了。尽管如此,我还想说:千万别失落真诚,真诚是心灵的家园,真诚是生命的源泉。
    诚信显示了一个人的人品和尊严。如果在生活中,你感觉到人心太难测,那就拿出阳光般的微笑、诚心和气,陶冶报恶,让他得到良心上的谴责,心灵上的幡悔吧。
    真诚是一朵永远不凋零的玫瑰,宽容是一只美丽的花篮,风过无声,雁过无影,只要我们宽容,只要真恳为人,生活永远是色彩斑斓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