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fluence 同时编辑和合并修改

有时候,几个用户将会同时编辑一个页面。当这个情况发生的时候,Confluence 尽量保存每个人所有的修改不丢失。

我怎么知道有其他用户在编辑我正在编辑的页面呢?

如果其他用户正在编辑你正在编辑的页面,Confluence 将会在你编辑框的上面显示信息让你指定谁在编辑和最后所做的修改。

屏幕截图:页面被同时编辑时候的提示



当有其他用户编辑我正在编辑的页面,同时这个用户还先于我保存了这个页面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如果其他用户在你之前保存了页面,当你单击 保存(Save)的时候,Confluence 将会检查在你的版本和这个用户的版本来确定没有任何冲突。如果没有任何冲突,Confluence 将会对所做的 2 个版本进行自动合并。

如果有冲突,Confluence 将会显示给出提示,你可以选择覆盖(Overwrite)其他用户的修改,或者 合并你的修改(Merge your changes),或者放弃修改(Discard)


屏幕截图:页面编辑冲突的提示



示例场景

例如,Alice 和 Bob 同时编辑了同一个页面。

如果 Alice 在 Bob 之前单击了保存按钮,Bob 的编辑页面是已经过时的老版本。当 Bob 单击保存的时候,Confluence 将会检查 Bob 的修改来确定 Bob 的修改没有覆盖 Alice 的修改。如果修改没有冲突(Alice 和 Bob 编辑了同一个页面的不同部分)Bob 的修改将会自动合并到 Alice 已经修改过页面中。

如果 Bob 的修改和 Alice 的修改冲突了,Confluence 将会把显示错误信息显示给 Bob,提示 Bob Alice 已经对页面进行了修改。同时 Confluence 将会提供给 Bob 下面的 3 个选项,Bob 可以覆盖 Alice 的修改,或者将 Alice 的修改合并过来后重新修改,或者直接放弃自己的修改,而使用  Alice 的版本。


来源:http://cwiki.ossez.com/pages/viewpage.action?pageId=330965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