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和职场中那些我们需要注意的事情

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求职和职场是一直伴随着自己的问题,如何处理好这个问题对我们至关重要。

1、投简历时最好以正文形式发放,尽量不要以附件形式携带文本,很多大学生在网上投递电子简历的时候把自己在word里做好的简历直接扔到附件里,给对方传了过去,正文中几乎一个字没有,这对自己来说是很不负责任的事情,要知道你给对方的附件有可能因为版本问题打不开,或者对方看到是附件根本就没有点,所以我们在投递简历的时候尽量在正文中把自己的简历展示出来。让对方打开邮件的第一眼就能够看见你的简历。

2、如果条件允许附件上附上一封自荐信也是很好的,当然你要对这封自荐信要给对方一个提醒,否则对方可能不会去观看,要知道一封好的自荐信会比那些几乎一样的简历更吸引人的眼球。同时也会让用人单位感受到你对职位的渴望,对自己的公司做了足够的功课。并非广撒网多捞鱼。

3、职场中我们与同事的交往和学校中与同学的交往大不一样,学校中同学之间没有利益纠纷,大家都能坦诚和谐共处,职场中则完全不同,要知道,职场就是竞争上岗,我们在职场中拓展人脉一定要擦亮眼睛,切记不要和一些经常躲在角落,少言寡语,脸色暗淡的家伙接触,经常和阳光积极的人沟通合作你也会变得积极高效。

4、当你的工作没有一个目标或者你的工作陷入循环的时候,就是你为自己找机会获得上司信任的时候,要知道,新人往往没有什么技术型的工作,经常都是打杂和一些机械性的工作,这时候你要多去了解公司的结构和运营体系,一个优秀的员工就是能够为企业带来价值的员工。往往一个合理的建议会帮你获得向上的机会。分享自敲墙简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