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用glade和GTK+开发C语言界面程序(三)——学习make的用法

makefile的规则

makefile的规则如下:
target ... : prerequisites ...
	command
	...
	...
target可以是一个object file(目标文件),也可以是一个执行文件,还可以是一个label。
prerequisites就是要生成那个target所需要的文件或者目标。
command就是make需要执行的命令。(任意的shell命令)
这三者的关系就是一个文件依赖关系,target这一个或者多个目标文件依赖与prerequisites中的文件,其生成规则定义在command中。这其中的主要意思就是,prerequisites中如果有一个以上的文件比target文件要新的话,command所定义的命令就会被执行。这就是makefile中最核心的内容。

一个简单的示例

一个工程中有3个头文件,8个c文件,下面的makefile定义了这个工程编译的规则。
edit : main.o kbd.o command.o display.o \
		insert.o search.o files.o utils.o
	cc -o edit main.o kbd.o command.o display.o \
		insert.o search.o files.o utils.o

main.o : main.c defs.h
	cc -c main.c
kbd.o : kbd.c defs.h command.h
	cc -c kbd.c
command.o : command.c defs.h command.h
	cc -c command.c
display.o : display.c defs.h buffer.h
	cc -c dis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