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技巧——xcode的xib文件的6、7、3.5、4寸屏幕的四种适配

本文对于不能使用AutoLayout的情况,本文是基于xib的AutoSizeing实现的。


现在要做的就是同一个xib文件同时适配iOS7之前、iOS7、3.5寸屏幕、4寸屏幕。

要这样做,xib文件必须要设置成下图中的属性:

xib属性

xib文件的view要根据各个控件的属性进行不同的设置。

1、tableview、scrollView、webview等

这类控件都是可以拉伸的,适配3.5/4寸屏幕主要就是拉伸这类控件,这类控件的设置是:


其中 Autosizing 中必须要选中:上、下、左、上下拉伸,其他可以随意,影响不大。ΔY为20,这是为了适配iOS7和7之前状态栏占不占20坐标的问题,下面ΔHeight为控件的height的变化量。

2、其他需要顶端对齐的固定控件

这类控件可以是所有的控件(包括第一类,按具体要求拉伸或者不拉伸),这些控件在xib文件中需要顶端固定,具体设置是:

需要选中 Autosizing 的上、左选项,ΔY为20,如果不拉伸,下面的ΔHeight为0.

3、其他需要底端对齐的固定控件

这类控件可以是类似toolBar或者做成toolBar效果的imageView和button等,这些控件需要对齐屏幕底端,也就是要适配3.5和4寸屏幕,这类的设置是:

其实这类设置是最简单的了,只需要选中 Autosizing的左、下选项就可以了。

这样其实就可以同时适配4种不同的需要了,当然可以创建多个xib文件,每个xib文件对应一种需求,如果你是这样的,请按 command + w。

需要注意的是此时xib里显示的是什么样的在ios7之前的屏幕里就是什么样的,那些设置只对iOS7有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