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开机自动启动程序代码

转载地址:http://blog.chinaunix.net/uid-8416261-id-2462824.html

很多监控软件要求软件能够在系统重新启动后不用用户去点击图标启动项目,而是直接能够启动运行,方法是写注册表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参考程序可以见下:(查找程序目录的执行文件,存在则进行添加注册表操作)  

//实用代码一

int C***Dlg::CreateRun(void)
{

//添加以下代码
 HKEY   RegKey;   
 CString   sPath;   
 GetModuleFileName(NULL,sPath.GetBufferSetLength(MAX_PATH+1),MAX_PATH);   
 sPath.ReleaseBuffer();   
 int   nPos;   
 nPos=sPath.ReverseFind('\\');   
 sPath=sPath.Left(nPos);   
 CString   lpszFile=sPath+"\\getip.exe";//这里加上你要查找的执行文件名称   
 CFileFind   fFind;   
 BOOL   bSuccess;   
 bSuccess=fFind.FindFile(lpszFile);   
 fFind.Close();   
 if(bSuccess)   
 {   
  CString   fullName;   
  fullName=lpszFile;   
  RegKey=NULL;   
  RegOpenKey(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RegKey);  
  RegSetValueEx(RegKey,"getip",0,REG_SZ,(const   unsigned   char*)(LPCTSTR)fullName,fullName.GetLength());//这里加上你需要在注册表中注册的内容   
  this->UpdateData(FALSE);   
 }   
 else   
 {   
  //theApp.SetMainSkin();   
  ::AfxMessageBox("没找到执行程序,自动运行失败");   
  exit(0);   
 }   
 return 0;

//把上面的getip(共2处)替换成自己想启动程序的名字。

————————————————————————————————————————————

————————————————————————————————————————————

实用代码二:

//写入注册表,开机自启动 
HKEY hKey; 
//找到系统的启动项 
LPCTSTR lpRun =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打开启动项Key 
long lRet = RegOpenKeyEx(HKEY_LOCAL_MACHINE, lpRun, 0, KEY_WRITE, &hKey); 
if(lRet == ERROR_SUCCESS) 

    char pFileName[MAX_PATH] = {0}; 
    //得到程序自身的全路径 
    DWORD dwRet = GetModuleFileName(NULL, pFileName, MAX_PATH); 
    //添加一个子Key,并设置值 // 下面的"getip"是应用程序名字(不加后缀.exe)
    lRet = RegSetValueEx(hKey, "getip", 0, REG_SZ, (BYTE *)pFileName, dwRet); 

    //关闭注册表 
    RegCloseKey(hKey); 
    if(lRet != ERROR_SUCCESS) 
    { 
        AfxMessageBox("系统参数错误,不能随系统启动"); 
    } 

一、当前用户专有的启动文件夹

    这是许多应用软件自动启动的常用位置,Windows自动启动放入该文件夹的所有快捷方式。用户启动文件夹一般在:\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字>\「开始」菜单\程序\启动,其中“<用户名字>”是当前登录的用户帐户名称。

    二、对所有用户有效的启动文件夹

    这是寻找自动启动程序的第二个重要位置,不管用户用什么身份登录系统,放入该文件夹的快捷方式总是自动启动——这是它与用户专有的启动文件夹的区别所在。该文件夹一般在:\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开始」菜单\程序\启动。

    三、Load注册键

    介绍该注册键的资料不多,实际上它也能够自动启动程序。位置: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dows\load。

    四、Userinit注册键

    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Userinit。这里也能够使系统启动时自动初始化程序。通常该注册键下面有一个userinit.exe,如图,但这个键允许指定用逗号分隔的多个程序,例如“userinit.exe,OSA.exe”(不含引号)。

    五、Explorer\Run注册键

    和load、Userinit不同,Explorer\Run键在HKEY_CURRENT_USER和HKEY_LOCAL_MACHINE下都有,具体位置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Run,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Run。

    六、RunServicesOnce注册键

    RunServicesOnce注册键用来启动服务程序,启动时间在用户登录之前,而且先于其他通过注册键启动的程序。RunServicesOnce注册键的位置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Once,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Once。

    七、RunServices注册键

    RunServices注册键指定的程序紧接RunServicesOnce指定的程序之后运行,但两者都在用户登录之前。RunServices的位置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

    八、RunOnce\Setup注册键

    RunOnce\Setup指定了用户登录之后运行的程序,它的位置是: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Setup,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Setup。

    九、RunOnce注册键

    安装程序通常用RunOnce键自动运行程序,它的位置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和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HKEY_LOCAL_MACHINE下面的RunOnce键会在用户登录之后立即运行程序,运行时机在其他Run键指定的程序之前。HKEY_CURRENT_USER下面的RunOnce键在操作系统处理其他Run键以及“启动”文件夹的内容之后运行。如果是XP,你还需要检查一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Ex。

    十、Run注册键

    Run是自动运行程序最常用的注册键,位置在: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和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HKEY_CURRENT_USER下面的Run键紧接HKEY_LOCAL_MACHINE下面的Run键运行,但两者都在处理“启动”文件夹之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