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2650 入手资料总结(转)

最近在调研TI的CC2650,现将整理的资料做个笔记,也当作个备份,方便查阅,以希望能帮到大家。

官方资料
论坛资料
1 官方资料
官网:http://www.ti.com/ww/en/wireless_connectivity/sensortag2015/index.html
开发工具概述:CC13xx_CC26xx_Tools_Overvie.pdf
开发环境:IAR 7.4
下载工具:XDS100V3 +..\Tools\flash-Programmer_2-1.7.1.zip
传感器控制器:..\Tools\sensor-controller-studio-1.1.0.zip
协议栈:Bluetooth Low Energy Software Stack,
软件:ble_cc26xx_setupwin32_2_01_00_44423.exe
原理图:CC2650 SensorTag Schematic.pdf
参考手册:Multi-Standard CC2650 SensorTag Design Guide.pdf
CC26xxCC13xx Power Management Software Developer’s Reference Guide.pdf
完全手册:SimpleLink™ Bluetooth low energy CC2640 wireless MCU Software
Developer’s Guide.pdf
Datasheet:datasheet_CC2650_en.pdf,datasheet_cc2650.pdf
Android源码:sensortag-20-android.gz
操作系统:TI-RTOS: 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 (RTOS)


2 论坛资料
2.1 TI CC2650简介
TI已经发布新一代蓝牙无线芯片,CC26XX,包括CC2640和CC2650。CC2640和CC2650内置48MHZ的M3内核,专门用来处理应用代码。

现在市面上现存的大部分BLE的芯片为M0内核,应用和蓝牙协议栈都使用同一个内核处理,这样会对运算和代码产生限制,因为M0不是高性能的内核,本身能力有限。而且CPU的时序和资源需要同时被应用和蓝牙协议栈共用。CC26XX系列,有一个单独的M0内核处理蓝牙底层协议栈,M3内核则处理应用和蓝牙上层协议。
M3的CPU更加强大,可以更好的处理复杂运算,譬如瘦身机,工业控制,家用自动设备,你完全不需要再使用外设的处理器。

功耗方面,CC26XX也有非常优异的表现,如果你对CC2540/CC2541熟悉,你就会知道,它们17到18ma的功耗,相对于其他的BLE芯片来说,是非常高的。CC26XX在功率为0DB时,收数据功耗为5.9ma,发射数据功耗为6.1ma。你的产品可以使用纽扣电池工作数年。
CC26XX接口丰富,还有专用的外围传感器控制器,用来分担CPU的运算,和进一步降低功耗。
48-MHz ARM® Cortex™-M3 CPU
128-KB flash and 20-KB SRAM
1.8V to 3.8V Input Voltage
CC26xx: Bluetooth Smart connectivity with Bluetooth 4.1:
2.4-GHz Bluetooth LE Radio
-97-dBm Rx sensitivity, up to +5-dBm Tx output power
CC13xx: Sub-1GHz
Modes: 1-μA Sleep, 100-nA Shutdown with External Wakeup
Sensor Controller Engine
12-bit, 200ksps ADC
2x Comparators
SPI and I2C Digital Sensor Interface
Time to Digital Converter
2kB SRAM
Support for 8 Capacitive Buttons
SPI, I2C and I2S Interfaces
Real-Time Clock, AES and Random Number Generator
56-QFN (7 x 7 x 0.6 mm), 68-ball WLCSP (3.9 x 3.5 x 0.55 mm)
$2.70 @ 1ku

功耗:

Active-mode RX:5.9 mA
Active-mode TX @ 0dBm: 6.1mA
Active-mode TX @ 5dBm: 9.1mA
在功率为5dBm时,功耗仅为9.1ma,nRF51822在功率为0dBm时,功耗在9-10ma左右
唯一能够在功耗方面和CC26XX媲美的设备为Dialog的DA14580,功耗大约为5ma。但是DA14580没有内置Flash和Cotex-M3的内核。
你应该已经注意到CC26XX系列运行在48MHZ时,功耗为61uA/MHZ,可能会比运行速度更慢的设备功耗大,但是必须考虑,更快的运行速度可以让你的设备更快的进入睡眠模式。当设计产品时,确保你已经考虑到各个方面。
Contex-M3处理器
SimpleLink系列另外一个重大创新是包含了独立的Cotex-M3内核,最高运行频率为48MHZ,相对于专用的Contex-M3内核来说,运行速度更慢,无疑表明TI已经在低功耗方面做过优化。专用的应用CPU会让开发更加简单,运行速度更快,CPU的循环不会因为需要处理BLE的通讯而受到影响。
蓝牙协议栈
蓝牙4.1版本协议仍需要更新,但是因为TI在BLE市场耕耘已久,我们可以期待TI的协议栈会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
TI已经明确指出CC2650将会支持蓝牙4.2协议,在隐私,安全性方面都会有提升,更重要的是将会支持IPV6。
射频性能
CC26XX接收灵敏度为-97dBm, 市面上的BLE芯片大部分在-92dBm,CC26XX多的5dB意味着更好的信号接收。
开发环境
因为CC2540/CC2541是8051内核,所以开发必须要用IAR,CC26XX系列支持IAR和TI的CCS开发环境。TI的SmartRF编程器和工作站已经可以支持CC26XX系列,所以如果你开发过CC2540货CC2541,你可以继续使用这些工具来开发CC26XX系列产品。
外围传感器控制器
BLE智能产品都会有很多外围传感器,这些传感器一般使用SPI和I2C接口传输数据,一般而言,需要唤醒CPU来接收数据,这样就很没有效率。
TI的CC26XX系列产品包含有专门的传感器控制器,这颗控制器功耗非常低,而且在某些方面和MPS430的设备非常相似。(例如200ksps ADC)
联客智能作为TI官方IDH,提供CC26XX系列完整方案,硬件,软件,APP,云端服务。


2.2 TI CC2650 套件注意事项汇总
http://bbs.eeworld.com.cn/thread-470581-1-1.html
最近在用TI的CC2650做一款低功耗蓝牙设备,板子入手两天,发现了一些使用中常遇到的问题,为避免大家走弯路,整理上来,以供参考。

1:开发环境我用的IAR 7.4,SDK版本tirtos_simplelink_2_11_01_09,ble_cc26xx_2_00_00_42893。

建议在完全理解开发包的程序架构之前,按照默认路径安装,不要怜惜那一点主分区空间了。

2:IAR的环境变量中设置要注意你的系统,如果是64位,恭喜你,否则,请编辑BOUNDARY路径为C:\Program Files\Texas Instruments\Boundary;默认支持64系统的路径为C:\Program Files (x86)\Texas Instruments\Boundary。

3:CC26XXWARE=C:\ti\tirtos_simplelink_2_11_01_09\products\cc26xxware_2_20_06_14829修改为

CC26XXWARE=C:\ti\tirtos_simplelink_2_11_01_09\products\cc26xxware_2_00_06_14829

4:APP编译时,第一次编译因为预编译处理时间很长,差不多一根烟的时间也未必可以编译好,所以,耐心等待,请确定不是你的电脑死机,呵呵。

Stack编译也请耐性等待。
5:使用IAR+JLINK调试时,请在DEBUG选择J-link,另Extra Options 选项卡将命令行勾选去掉。

6:在运行程序后,请不要直接用手机搜索蓝牙设备,因为我的红米2A搜不到,相信你的也未必搜到,他们数据结构不同;郑重建议使用TI 的BLE Device APP,进行搜索和操作设备。

完成以上设置和操作后,一颗你专用的蓝牙平台就跃然于你的手机,(当然,我没有屏,只是一片CC2650裸调),如果你也是裸调,注释掉LCD的代码吧,可能等待响应,造成系统阻塞。


2.3 EEworld独家原创视频:大话TI CC2650
视频:[经验分享] EEworld独家原创视频:大话TI CC2650,持续更新。 http://training.eeworld.com.cn/course/1973/learn?iscs=1#lesson/2927
本系列视频由电子工程世界(EEworld)联合TI重磅推出,该视频由EEworld社区资深工程师主讲。
17:59 课时1 CC2650DK-见识 (上)
18:25 课时2 CC2650DK-见识 (下)
18:17 课时3 CC2650DK-6LoWPAN开发环境搭建(上)
12:21 课时4 CC2650DK-6LoWPAN开发环境搭建(下)

2.4 CC2650DK板子开箱照_到手花费人民币2100+
有图有真相。http://bbs.eeworld.com.cn/thread-465990-1-1.html

2.5开发环境搭建
[原创文章] 【一起来玩ble+zigbee+6lowpan!】——TI CC26xx开发环境搭建_IAR+KEIL+GCC+CCS。http://bbs.eeworld.com.cn/thread-472863-1-1.html

  • 1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