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在字段里现有内容后面添加字符串

更新一个字段,在它的后面加一个字符串,不查询数据库得到这个字段值 怎么添加??

    我的test表,有个user字段,我现在想在它后面加了另一个用户的名字
    我在mysql数据库这样写
UPDATE test  SET  user =  user +  ' ,phpchina '   WHERE id =  ' 2 ';
    这样是不对的,mysql数据库把它当成数字相加了,user字段值变成空了。
应该:
UPDATE test  SET  user = CONCAT( user, ' ,phpchina ')   WHERE id =  ' 2 ';

    即:“+”只适合整数相加,不适合字符串。

附:两个MySQL字符串函数:

(1) CONCAT(str1,str2,...)                       

    返回结果为将参数相连后得到的字符串。如有任何一个参数为NULL ,则返回值为 NULL。或许有一个或多个参数。 如果所有参数均为非二进制字符串,则结果为非二进制字符串。 如果自变量中含有任一二进制字符串,则结果为一个二进制字符串。一个数字参数被转化为与之相等的二进制字符串格式;若要避免这种情况,可使用显式类型。

(2) CONCAT_WS()

update friend set cname=CONCAT_WS('.',cname,'wang') where id=1(字段cname原值为'Rick')

输出结果为Rick.wang.注意,第一个参数为连接两个字符串的字符.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